GO
葡萄牙黃金簽證入籍,首批申請成功!

 

葡萄牙黃金簽證持有人在完成五年居住要求,首批符合入籍要求的持有人,在葡萄牙實際住滿了僅僅35天就可以獲得永居身份(PR),甚至還可以取得公民身份!

 

之前較不確定的部份為:葡萄牙黃金簽證專案下的申請人是否可以在持有臨時黃金簽證1+2+2年以後,有資格申請永居身份和公民身份。

 

 根據規定,要獲得永居身份,必須連續5年都在該國合法居住。直到最近,持有永居身份滿一年的人可以申請入籍了,也就是一名投資者需要等待6年才可以申請入籍。

 

7月份,葡萄牙政策制定人對該國的入籍法進行了修正,允許任何連續5年都在葡萄牙合法居住的人,可以申請入籍。

 

但是,葡萄牙政府如何定義”合法居住”? 連續5年持有有效居留許可嗎?還是說,申請人前5年裡,絕大部分時間都要在葡萄牙,居住在葡萄牙當地?

 

英國就是一個很不好的先例。它的投資居留項目,也就是第一層級(投資者)簽證,是歐盟內部唯一要求申請人長期居住才能進入永居身份/公民身份申請階段的黃金簽證專案。

 

英國在這方面的政策讓葡萄牙專案中的申請人樂觀不起來。儘管第一層級投資者在5年後的確可以拿到永居身份,或者快速通道僅需2年,但前提是他們需要每年在英國實際居住6個月以上,持續五年。此外,這個標準也適用於主申請人的配偶。

 

英國的入籍要求還更加嚴苛;申請人在5年的居留期間不得離開英國超過450天,在入籍前一年還不得離開英國超過90天。除此之外,和永居標準不一樣的是,家庭中的每個成員,都需要滿足實際居住要求,符合居住要求的家庭成員才能申請入籍。
 

幸運的是,最近的案例證實,葡萄牙黃金簽證的申請人不僅可以獲得永居身份,還可以申請入籍了;申請人只需要在5年時間裡在葡萄牙居住滿35天。

 

João Cunha Vaz----總部位於里斯本的EDGE International Lawyers公司高級合夥人----在接受《投資移民知情者》採訪時證實了這項消息。

João Cunha Vaz表示:“在目前這個階段,我們已經有一些符合黃金簽證規定最低居留要求的客戶,從臨時居留身份轉為永久居留身份。因為政策變化,申請人在居留滿5年後可以申請入籍,所以目前我們已經開始著手幫助第一批黃金簽證申請人申請入籍,基本掌握葡萄牙語仍舊是入籍的關鍵”他說道,同時確認,目前申請入籍的人都滿足了在葡萄牙待了35天的要求,一旦持有黃金簽證5年期滿,申請人就可以擺脫居住要求的限制了。

 (20211022網路新聞綜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