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聖露西亞是一個無與倫比的美麗島國,於17世紀相繼被英國和法國佔領。1814年依巴黎條約正式劃歸英國版圖。1967年內政完全自治,外交及國防由英國代掌。1979年2月22日宣佈獨立,奉英國國王為元首,以總督為代表,為大英國協成員國。

地理位置

聖露西亞位於東加勒比海小安地列斯群島中迎風群島之中部,在聖文森及格瑞那達之北及法屬馬丁尼克之南,面積約616km2,約臺灣面積的1/58,富礦泉和地熱資源。

氣候

聖露西亞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年均溫約在25℃至33℃間,四季如夏,日夜溫差小,6月至11月為雨季,沿海年降雨量約1400毫米,內部高地約3500毫米以上。

首都及主要都市

首都為卡斯翠市Castries,人口約70,000人,主要城市有北部的果實纍Gros Islet、西南部的舒斐爾Soufriere、南部的維佛Vieux Fort。

人口與宗教

總人口數約為170,000人,黑人約佔90%,其餘多為混血人種。信仰以羅馬天主教為主,約佔67.5%,其餘為基督教及英國國教。 [mets-4]

語言及文化

官方語言為英語,當地方言為克里歐語。

政治制度

總督為聖露西亞的代表,總督是由總理推薦,經英國國王任命,為名義上之國家元首,實質上之國家元首是總理。聖露西亞為責任內閣制,由總理及各部部長組成,行使行政權,對國會負責;國會分為參、眾兩院。

教育概況

聖露西亞學校設有公立及私立2類,入學年齡為6歲,小學6年,中學5年,外商子女可就讀國際學校(美國制),島上有2間大學,部分學生則到英、美或加拿大就讀大學。

經濟概況

貨幣為東加勒比幣E.C.,US$1=2.67E.C.。 

經濟以觀光業為主,佔國內生產總值65% (2015外國觀光客約107萬人);其工業堪稱是東加勒比海國家及地區中最多元化的。2016國內生產總值人均為US$13,599。

國際關係

為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會員國,並為東加勒比海國家組織 (OECS) 和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 的成員。聖露西亞公民入境歐盟、英國、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全世界共146個國家免簽。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聖露西亞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聖露西亞的最新生活情報、社會脈動等各類移民.....
  • 聖露西亞衛生福利
    聖露西亞在2004年的公共衛生支出佔GDP的3.3%,而私人支出則為1.8%.....
  • 聖露西亞飲食文化
    聖露西亞的飲食文化非常獨特,它融合了西非、歐洲(主要是英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