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16世紀起,葡萄牙在大航海時代中扮演活躍的角色,成為重要的海上強國。現存歐洲國家當中,葡萄牙是為殖民歷史最悠久的一國,殖民活動長達600年,其範圍曾包括53個國家的領土,也使葡萄牙語成為2億4千萬人的共同母語。

地理位置

國土面積:92,345平方公里,位於歐洲大陸的西南盡頭,東面與北面與唯一的鄰國西班牙接壤,西面則是大西洋。整個內陸由太加斯河(Rio Tagus)貫穿。領土包含在大西洋中的兩個群島,位處大西洋外海,分別是亞速群島和馬德拉群島。

氣候

一般而論,夏季乾燥少雨,平均溫度約攝氏 29 度,最高溫月份為八月。冬季潮濕多雨,平均溫度約 8 度,最低溫月份為一月。由於葡國地形南北狹長,地勢北高南低,越往南部,氣候越溫暖。

首都及主要都市

里斯本是首都,瀕臨大西洋的海濱城市,也是政治和文化中心。波爾圖是第二大城市及重要海港。其他重要都市有位於西北部的加亞新成跟位於中部的科英布拉(葡萄牙的故都)。

人口與宗教

總人口:約為1,057萬人。葡萄牙乃天主教國家,84.5%的人信奉天主教。

語言與文化

語言以葡萄牙語為主,西班牙語、法語亦通行,英文較不普遍。葡萄牙語是世界上第五多人使用的語言。除馬鈴薯為主食外,米飯亦為另一重要主食。

政治制度

葡萄牙為一院制的共和國,實行內閣制,權力機關設有總統、共和國議會、內閣政府等。

總統由全民直選產生,其對外代表國家,為三軍最高統帥,對內維持國家之獨立、完整及民主憲政之運作;總統依照共和國議會決定任命總理(政府首腦)。

社會概況

人口密度很低,政治環境穩定,政策延續性強,海外移民被納入國家發展一體化政策。

社會環境和教育程度居於歐洲前列,其中科英布拉大學始建於1290年,是葡國歷史最悠久大學,同時也是歐洲最古老大學之一。

經濟概況

葡萄牙使用歐元。葡萄牙是現代工業-農業國家,其所栽種的橙類作物最負盛名。工業方面則有金屬提煉、化工、石油等,另有「軟木王國」之稱。也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度假勝地,其國家旅遊經濟極為發達,旅遊、房地產市場一直廣受海外人士青睞。

國際關係

聯合國會員國,1986年加入歐盟,1999年成為首批加入歐元區的國家之一。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葡萄牙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葡萄牙的最新生活情報、社會脈動等各類移民訊息。 讓.....
  • 葡萄牙飲食文化
    傳統飲食 葡萄牙因靠海的地理位置,有豐富的海產資源,另外也.....
  • 葡萄牙日常生活
    相較於歐美熱門城市,葡萄牙算是歐洲消費水準較低的國家,不需要.....
  • 葡萄牙環境介紹
    全球外籍人士協會Inter Nations在網站發布了2019年外籍人士生活和.....
  • 葡萄牙車輛交通
    葡萄牙擁有發達並且多樣化的交通網,包含鐵路、公路、海運空運網.....
  • 葡萄牙衛生福利
    公共衛生 葡萄牙衛生情況良好,無大範圍流行的傳染病。在葡萄.....
  • 葡萄牙休閒旅遊
    背山面海的葡萄牙是歐洲少見可便宜自助旅遊的選擇,英文通、治安.....
  • 葡萄牙政治制度
    葡萄牙是一個半總統制民主共和國。葡萄牙總理是葡萄牙政府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