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中華民國創建於西元1912年,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民國38年,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臺,轄有臺灣、澎湖、金門、馬祖、東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等地。

 

 

地理位置

有效管轄土地面積36,192平方公里。臺灣及其附屬島嶼臺灣東臨太平洋,西隔寬約200公里之臺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距約250公里。

氣候

四季如春,年平均溫約在攝氏20至25度,冬天也多在10度以上,而最熱時可達35度左右。全年降雨約為2,500毫米,冬季溫暖、夏季炎熱、雨量多為氣候的三大特色。

首都及主要都市

台北市為首都,其他重要都市有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

人口與宗教

人口數約為2,320萬人,大部分集中在直轄市。以漢人為最大族群,約占總人口98%,其他2%則包括分為14族的臺灣原住民及來自中國大陸的少數民族。宗教信仰自由,主要宗教有: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等。所有宗教都能和睦相處、彼此包容又蓬勃發展。

語言與文化

使用正體中文字及中文為官方語言,民間亦多使用台語及客語等方言溝通。族群間彼此普遍通婚,族群差異隨時間越來越淡,而在臺灣找到一個新的認同身分。

政治制度

民主國家,實施全球獨有的五權憲法,總統由人民直接選舉,下設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5院,分別依據憲法行使職權。

社會概況

台灣人民普遍和善素質高,基礎教育為九年義務教育。台灣醫療設備充足,醫療水準高,並實施全民健康保險,大部份的人民都可享有良好的醫療照顧。有便捷的交通,島內旅遊發達,飲食文化也令人印象深刻。

經濟概況

匯率約29元新台幣可兌換1美元。

高科技產業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環保、航空及生技業亦甚發達。外匯存底排名全球第4名,中小企業蓬勃發展,活力無限。

國際關係

目前為世界貿易組織、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和亞洲開發銀行等國際組織會員。由於經貿實力雄厚,台灣與全球超過140個國家有頻繁的經貿往來與實質交流。並有超過100個國家與台灣簽訂免簽或落地簽的協定。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台灣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台灣的最新生活情報,各類移民新訊息, 讓您輕鬆瞭.....
  • 台灣飲食文化
    華人的飲食文化淵遠流長,舉世皆知,雖然今天在國際上各大都市均可吃.....
  • 台灣日常生活
    氣象萬千的臺灣 如果你來自高緯度國家,那麼移民到臺灣,你將可以拋.....
  • 台灣環境介紹
    台灣生活環境方便舒適,台灣位處亞熱帶,四季氣候穩定適合居住,多元.....
  • 台灣車輛交通
    在台駕駛須知: 在台灣駕車,車輛一律行駛道路右側,駕駛人及前後座乘.....
  • 台灣醫療資源
    全民健康保險 台灣於1995年3月開始實施全民健康保險,以提供醫療.....
  • 台灣休閒旅遊
    台灣的休閒方式多元   您可以攀登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 台灣政治制度
    台灣為自由民主的法治國家,在政治權力與公民自由表現優異,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