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教育制度

馬爾他的教育分四階段:幼稚園(3-5歲)、國小(5-11歲)、國高中(11-18),以及高等教育。政府規定直到16歲皆屬義務教育。

 

馬爾他的三種學校類型

公立學校:免費入學,在馬爾他和戈佐島的每個城鎮都可以找到。往返學校的交通是免費,課本書籍與學校用品亦然,家長只需要幫學生購買制服。

教會學校和私立學校都提供從托兒所到高級中等學校的教育,這兩種學校都由教育部管轄。教會學校屬於天主教教會,政府與教會達成的共識學費也是免費的。政府負擔教職員的薪水,家長自由捐獻以維持學校開支,仍須自行購買制服、教科書和文具用品等。馬爾他有不少獨立學校,以及一定數量的外僑學校,不過學費、用品和制服等費用都須由家長自行負擔。

 

學期與假期

學期從九月開始一直到六月,也就是說有長達三個月的暑假。聖誕假期和復活節假期都是約兩週的時間。還有為數不少公共和宗教節日分散在一年當中。

 

學校使用的語言

由於馬爾他是雙語的國家,英語和馬爾他語在學校都可以使用。在馬爾他的孩子至少會兩種語言(普遍還會說義大利語),耳濡目染下孩子的語言能力也會進步得很快。大部分的公立學校授課和學生交談會以馬爾他語為主,私立學校則是以英語授課,學生間交談會混合英語及馬爾他語。

 

高等教育

馬爾他只有一所公立大學:馬爾他大學(Universtiy of Malta,簡稱UoM),另還有幾間外國大學正在成立中。高等教育屬於公立所以也是免費,學生會收到助學金和津貼來支付學校相關的開銷。

UoM 是馬爾他的最高學府,主要以英語授課,位在馬爾他島的姆西達(Msida),是地中海沿岸國家其中一間歷史悠久的大學。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