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1521年西班牙遠征隊在宿霧登陸,西班牙國王腓力二世命名為菲律賓。1565年西班牙人進據,並於1571年在建立殖民政府,歷時330年之殖民統治。1898年美西戰爭爆發,西班牙戰敗簽署「巴黎和約」,改由美國統治近50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日本佔領菲。1945年光復,1946年7月4日菲律賓正式獨立,實施美國式民主憲政。

地理位置

282,764平方公里比臺灣大8.2倍。

東濱太平洋,西臨南中國海,南接西裡貝斯海與蘇祿海,北為巴士海峽,由7,107島嶼組成,分為呂宋、未獅耶及民答那峨三大群島,最北距臺灣僅52.8公里。

氣候

每年11月到來年2月氣候是涼爽的,而3月到5月是炎熱和乾燥的,6月到10月是多雨的,7月到9月之間多颱風著稱。平均溫度是攝氏25 度。

首都及主要都市

首都為馬尼拉市;有13個地區及科迪勒拉行政區和棉蘭老穆斯林自治區,下設76省。

人口與宗教

約9,223萬人,以馬來人為主。

主要宗教:天主教83%;主要為基督教。

語言及文化

菲律賓的官方語言是他加祿語(Tagalog)以及英語。菲律賓在世界上是第三大講英語的國家。沒有獨特而統一的文化,結合亞洲、歐洲和美國不同文化的影響。

政治制度

實行三權分立的總統制。總統是國家元首、政府兼武裝部隊總司令,行政權屬于總統,內閣各部會首長由總統任命。

社會概況

菲律賓曾有過輝煌成就,在20世紀70年代,其國民所得在亞洲僅次於日本。目前菲國貧富差距非常大,治安欠佳且時有罷工。但菲律賓人生性樂觀,崇尚自由民主。

經濟概況

幣值為披索; 1美元約兌換40披索。

菲律賓經濟以農業及工業為主,大部分的工業集中於馬尼拉大等大都會區的市郊。農業人口占全國總人口的三分之二以上。礦業仍有很大的潛力,在全國各地擁有大量儲備的鉻鐵礦、鎳、銅、天然氣、地熱、水力及煤炭等能源,儲備相當的豐富。

國際關係

聯合國會員國,親美及西方民主國家為其外交主軸,美、日、中共、東盟、亞太各國及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及活動為外交重點。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菲國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菲律賓的最新生活情報,各類移民新.....
  • 菲律賓飲食文化
    菲律賓當地的餐飲最能反映其風情和歷史。 菲律賓當地的菜,除了鄉.....
  • 菲律賓日常生活
    ​​ 讓我們一起深入瞭解菲律賓這個國家,關於這邊的氣候、穿著,與.....
  • 菲律賓環境介紹
    菲律賓接近赤道,屬海洋性熱帶氣候,全年大致分乾、濕兩季,6月至10月.....
  • 菲律賓交通概況
    空中交通 航空公司情況。主要有菲律賓航空公司和宿務太平洋航空公.....
  • 菲律賓衛生福利
    菲律賓人民平均壽命在2007年時已到達72歲。 菲律賓之醫療服務.....
  • 菲律賓休閒旅遊
    旅遊業是菲律賓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5年,旅遊業對該國的GDP貢獻.....
  • 菲律賓政治制度
    菲律賓共和國是一個共和制國家,實行三權分立的總統制,總統是國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