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教育制度

 

在全球總共有超過五億人的母語是西班牙語,為世界三大語言之一。因此,學習西班牙語和到西班牙留學是許多留學生的計畫。

 

西班牙依據1970年通過的普通教育法(LGE, Ley general de Educación),將學制分為學前教育、基礎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四個階段。其中,義務教育是由國家提供6歲到16歲孩童的免費基礎教育和中等教育。完成義務教育可以選擇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或選擇進入技職教育作為專業技能之培訓。

 

學前教育

西班牙的學前教育分為:3歲前的托兒所和3歲後到6歲前的幼稚園。

 

學前教育並不屬於義務教育,父母須支付註冊費和學費。在公立幼稚園註冊費和學費是有補貼的,相對的私立幼稚園在不同省份價格有很大的不同。對西班牙的家長而言,學前教育對於孩子身心靈健康的成長與培養是很關鍵也相當重要的教育時期。
 

基礎教育

西班牙基礎教育可分為三個階段:6 歲到 8 歲的初級、8 歲到 10 歲的中級、10 歲到 12 歲的高級。

 

基礎教育涵蓋於西班牙的義務教育,政府提供免費的教育,培養國家下一代的主人翁。西班牙的基礎教育中涵蓋了數理學、語言藝術、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領域,培養孩童在各個領域的自我成長與學習。基礎教育的上課時間根據學校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常見的上課時間為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中餐時間為兩個小時。完成基礎教育後,學生們將參加考試,通過者將會獲得基礎教育證書。取得證書的學生可以接受中等教育。
 

中等教育

西班牙的中等教育可分為三階段:12歲到14歲為普遍義務教育(ESO, Educación Secundaria Obligatoria)、14歲到16歲是大學預科教育(COU, curso de orientación universitaria)或技職培訓、16歲到18歲的自願課程。

 

中等教育相對應於台灣的國中和高中的教育。其中,除了最後階段的自願課程,在西班牙屬於義務教育的範疇。

 

大學預科教育是為進入大學做準備,而技職培訓則是為進入職場做準備。在自願課程的階段,學生可以自由選擇參加各種專門領域的進修,學校會提供不同模式的課程增進學生各種專業的深度有利於大學教育之銜接與科系的選擇。

 

完成中等教育後,學生們將取得證書並參加大學入學考試。西班牙政府致力於提供增加學制的彈性度與升學管道之多元化,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生涯規劃,選擇適合的求學管道。

 

高等教育

西班牙的高等教育分為三個階段:大學教育三年、碩士或工程師文憑兩年、博士兩年。

 

西班牙有八十幾所大學(包含公立和私立大學),許多知名大學都排在世界前200強大學的名單中。在醫學、化學、工程、管理學等專業領域都有相當優異的成績與表現。

技職教育

西班牙技職教育可分為三個階段:一級、二級和高級的技職教育。

 

兩年的一級技職教育,為技職體系當中的義務教育,由政府免費提供。完成一級技職訓練取得證書的學生或完成中等教育的學生都可以接受二級技職教育。完成二級技職訓練的學生將進入高等技職教育,主要培養成為助理工程師或建築師等專業人才。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西班牙高等教育
    西班牙於2008年啟動新的教育修業規範,是根據「波隆尼亞協定」所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