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西元前 10 ~ 前 8 世紀腓尼基人到此定居西元前 218 年起受羅馬人統治 9 世紀起先後被阿拉伯人、諾曼人佔領。

1525 年耶路撒冷聖約翰騎士團從羅德島移居至此。

1798 年,法國軍隊將騎士團逐出。

1800 年被英國人佔領,1814 年成為英國殖民地, 1964 年 9 月 21 日正式宣佈獨立,仍為英聯邦成員國。

1974 年成為馬爾他共和國。

地理位置

面積 316 平方公里北距西西里島 93 公里。位於地中海中部南鄰突尼西亞及利比亞由馬爾他島、哥佐(Gozo)、科米諾(Comino)、科米諾托和菲爾夫拉島五個小島組成。

氣候 屬地中海型氣候冬季多雨但不到太冷,夏季夏季炎熱乾燥、陽光充足。

首都及主要都市

瓦萊塔(Valletta)是馬爾他的首都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人口與宗教

人口約 41 萬90%為迦太基與腓尼基人後裔其餘為阿拉伯、義大利及英國人;馬爾他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天主教為國教少數人信奉基督教和希臘東正教。

語言與文化

官方語言:馬爾他語和英語通用義大利語。馬爾他文化是數世紀來不同文化在馬爾他島上相互接觸融合的產物包括鄰近的地中海地區的文化以及 1964 年馬爾他獨立前曾長期統治管理該地的諸多國家的文化。

政治制度

總統為國家元首由議會選舉產生任期 五 年。議會為一院制稱眾議院。憲法有馬爾他語和英語兩個版本在憲法語言衝突的情況下以馬爾他語為準。

社會概況

馬爾他人民藉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將馬爾他建設成為一個富裕的歐洲島國被譽為「歐非大陸間的寶石」日常消費水準較周邊其他國家低。

經濟概況

2008 年起以歐元為主要國家貨幣。馬爾他自然資源缺乏經濟主要依靠加工製造業主要是電子、紡織、旅遊業、國際貿易農業不發達糧食、肉禽等依賴進口。

國際關係

馬爾他國際關係採中立政策1964 年加入聯合國;是英聯邦和歐洲聯盟的成員國。 2004 年 5 月 1 日成為歐盟會員國,2007 年加入歐元區及申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馬爾他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馬爾他的最新生活情報、社會脈動等各類移民訊息。 .....
  • 馬爾他飲食文化
    馬爾他被地中海四面環繞,海產豐富且南歐溫和氣候更使得這裡物產豐饒.....
  • 馬爾他日常生活
    四季氣溫 馬爾他的氣候是典型地中海型氣候,受海洋影響甚鉅,有陽.....
  • 馬爾他環境介紹
    馬爾他共和國是南歐地中海中部的一個島國,有「地中海心臟」之稱,戰.....
  • 馬爾他車輛交通
      馬爾他國內運輸基本依賴公路,大眾運輸系統完整。2015 年,.....
  • 馬爾他衛生福利
    馬爾他實行高福利的社會保障政策,包括:小學至大學的16年免費教育、.....
  • 馬爾他休閒旅遊
    馬爾他屬於南歐國家,有「地中海心臟」之稱,位在整個地中海的中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