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置產置業

素有「歐洲新加坡」之稱的馬爾他,連年位居全球適宜居住與養老國家前三名,經濟成長實力也不容小覷,國土面積雖不大,卻是許多投資人考慮移民與海外置產的首選。

 

馬爾他有1/5的企業為外資控股,外企不斷入駐的情況下,商辦與居住需求持續增長,馬爾他的房產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房價漲幅逐年上漲,2018 年漲幅高達 16.9%,甚至超越香港,位居歐盟國家前列。

 

馬爾他的房價以首都瓦萊塔(Valletta)、斯利馬(Sliema)和聖朱利安斯(St. Julian’s)等核心區域的房價較高,中部、西部、南部及哥佐島相對低。對於馬爾他不熟悉的買家,建議實際到馬爾他考察您有興趣的物件,感受鄰近地區整體氛圍、詢問當地居民周邊情形。

 

在馬爾他買房是永久產權,亦即買房便是擁有土地與房屋的所有權,買家尚未成為馬爾他國民也無需擔心傳承問題,可以代代相傳。

 

馬爾他政府規定首次購房可享 17.5 萬歐元的印花稅減免政策(免稅額從 15 萬歐元提升至 17.5 萬歐元),此外還提供 1.75 萬歐元作為首付款,

 

馬爾他買房需支付哪些費用?

1.首付款:依房產總價而定

2.印花稅:印花稅付費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是與開發商或前屋主簽約時支付房產總價 1% 的印花稅、第二階段是房產成交後支付總價 4% 的印花稅,共需繳納 5% 的印花稅

3.公證費:通常為 1-2%,取決於房產的價值和交易複雜程度

4.交易檢查和註冊費

5.財政部發放外國人購房許可證費

6.雜費:如翻譯費等

*上述費用僅供參考,依實際狀況為準

 

馬爾他房屋出租

根據官方數據,馬爾他的房屋出租回報率與房價一樣逐年上漲。但若您將馬爾他境內的房產出租,根據政府規定無論是否為馬爾他本國國民,只要在馬爾他境內的所得均須繳納 15 % 的個人所得稅。也就是說,房租是您在馬爾他境內的收入,便需繳納房租收入的個人所得稅。雖然在買房比租房在初期須支出較多花費,但放長遠來看在馬爾他買房會是項更值得的投資。

 

提醒:若您申辦馬爾他個人投資移民計畫 MIIP 或馬爾他居留與簽證計畫 MRVP,其中一項條件是購買房產,購買後的 5 年內按規定不可轉售或出租,才能滿足該項目的投資條件,以獲得馬爾他公民或居留身分。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