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其憲法裏又稱之爲『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因此這兩個國名為同一國家。聖克里斯多福為哥倫布於1493年航行時發現,法國人曾一度在島嶼西端登陸,惟依1783年凡爾賽條約劃歸英國管轄。1983年9月19日聖國正式脫離英國獨立,當天訂為國慶日。

地理位置

土地面積267平方公里。

位於美國邁阿密東南方2000公里,東加勒比海背風島北部,波多黎各與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之間。主要由:聖基茨174平方公里,尼維斯93平方公里等島嶼組成。國家的輪廓就像個棒球棒加一個棒球。

氣候

屬熱帶雨林氣候,平均氣溫26℃。

首都及主要都市

巴士地(Basseterre)。

人口與宗教

人口約5.3萬人。

大多數居民是基督徒,主要為英國國教和新教。

語言及文化

官方語言為英語。

黑人占94%,另有白人和混血種人。

政治制度

實行聯邦制,為以英國議會模式為基礎運作的民主制度國家,給該國人民最大自主權。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為國家元首,由總督代表國王行使其權力。總督由國王任命的該國公民擔任。

社會概況

目前執政的勞工黨自1995年執政以來,政績斐然,包括人民住宅、綜合醫院之更新計畫,及與美國、加拿大建立電訊醫療諮詢系統及醫療網,重新鋪設全島公路,擴充電力設備及鋪設新自來水管及引進BWIA自聖國至紐約之航線等。對5-12歲學生實行12年義務教育。

經濟概況

貨幣單位是East Caribbean Dollar;匯率 1美元=2.6882 EC。東加勒比幣與美元掛鈎。

製糖業是國民經濟的主要支柱。農業以甘蔗為主,其他產品有椰子、水果、蔬菜等。食品大部分依靠進口。近年來,旅遊、出口加工和銀行業也開始發展起來,旅遊收入逐漸成為該國外匯的主要來源。

國際關係

對外採和睦政策,與英國關係密切,1983年9月獨立後即加入大英國協及聯合國。除了為聯合國成員外,還是美洲國家組織成員及其他國際性組織成員。值得一提的是,東加勒比中央銀行的總部設於聖基茨。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聖基茨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聖基茨的最新生活情報、社會脈動等各類移民訊.....
  • 聖基茨飲食文化
    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的土壤可以種植各種農產品,大部分餐點都伴有.....
  • 聖基茨日常生活
      育樂活動 聖基茨的旅遊旺季為每年12月至隔年3月。 .....
  • 聖基茨環境介紹
    聖克里斯多福島又稱作聖基茨島,是狹長的火山島,島上多為海拔350米以.....
  • 聖基茨車輛交通
    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為加勒比海島國,對外運輸相當重要,加上當地經濟.....
  • 聖基茨政治制度
    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於1983年9月19日脫離英國統治宣佈獨立,為君主立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