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教育制度

希臘教育歷史底蘊深厚,是最早建立教育制度的國家之一,重視學生的獨立思考、邏輯思維、領導力與品格。希臘實行 12 年免費義務教育。希臘每學年分 3 個學期,有 2 個月的暑假,較長的假期是復活節與耶誕節各放 15 天。其他的假日也不少,整體學習環境較輕鬆。

 

初等教育

希臘的公共教育體系中,學前教育是 1~2 年,小學和台灣一樣是 6 年。小學畢業後無須考試,直接進入中學繼續學習。

 

中等教育

中等教育共分兩階段:初中和高中。初中為 3 年。初中畢業後,進入高中 3 年。高中有分兩種類別:普通高中和職業技術高中。

 

高等教育

希臘的高等教育分為兩類,大學教育和高等職業教育。年限為 6 年。希臘各大學的課程設置不同,採用學分制,學完分數就授予相應的學位。學習環境輕鬆,著重發揮學生主動性。高等職業教育學校主要進行職業技術教育,學制為 2 到 3 年。希臘主要大學有雅典大學、克里特大學、薩洛尼卡大學、佩特雷大學等

 

公立學校

公立學校為完全免費的教育,國家每年都會向公立學校提撥教育經費,每年該項教育經費占國家總預算的比例固定約 14% 左右。公立學校都是以希臘語教學,但是會開設外語課程,英語為必修。學生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再學習一門語言,像是法語、德語或西班牙語。

 

私立學校

希臘有很多希臘私立學校是英、美、加及其他歐洲國家的大學設立的分校,採英語教學,師資配置、課程和頒發的文憑都與母校一致。

 

義務教育階段

階段

幼稚園

4歲

6歲

小學

6歲

12歲

中學

12歲

15歲

高中

15歲

18歲

 

 

  • 英美在希臘設立的高等教育分校
    希臘的公立高等教育採用歐洲教育體系,用希臘語教學。能讓學生接.....
  • 希臘的主要大學
    1.雅典大學(世界排名331) 建於 1837 年 4 月 14 日,是希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