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投資創業

萬事起頭難?

 

決定創業是一個難關,開始創業又是一個難關,更何況是跨國性的投資與創業。

在來灣創業之前你一定要想清楚大概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型態,並思考創業過程有誰可以提供協助,如您想要自行創業,就要找你自己最熟悉的事情來做,是否曾有相關的商業經營經驗,這樣可降低摸索的風險。還是您在台灣有很好的夥伴可讓您加入合夥經營,讓您不用獨自奮鬥。還是乾脆頂下一間店,一家公司,不要重頭開始。或者,選擇一個優質加盟總部,複製其他人的成功經驗。

 

來台灣投資開公司的投資型態,大致就可分為四大類:

  • 獨資新創

適合自己有經營過事業的創業者,對來台的新創事業已有一定的計畫與想法,對台灣的商業環境有一定的認識,比較能提高成功率。

  • 合夥入股

加入台灣朋友的公司,或部分台灣企業尋找共同經營股東,最好投資入自己認識的行業,並能擁有檢視財報的權利。適合不想花太多經驗在實質經營,但投資入股前一定要仔細評估。

  • 企業收購

不需要重頭開始,整理一下就可立即開業,可快速進入市場。適合對該生意有一定認識,也有興趣自己經營的投資人,評估購買。但一定要深入了解原老闆想頂讓的原因,而該原因新投資人是否能克服。

  • 加盟連鎖

如果不想單打獨鬥,希望能有人輔導您的開業,有問題時能有人協助,加盟連鎖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但台灣的加盟總部不少,可加盟的產業也很多元,如何挑到一個自己適合的總部,實際上是要花時間多認識這些不同事業,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任何創業項目任何創業行業都不是三天兩天可以摸透的,如果你對某個領域不熟悉,無論你看到別人賺多少錢都不要去跟風,你跟風可能就是做別人的墊腳石。在創業之前必須要對自己做一個客觀的評價,你也可以藉助你的朋友來進行評價,讓他們來告訴你你性格外向還是內向?你是不是一個能吃苦的人?你是不是一個非常愛面子的人?你的表達能力如何?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強不強?是否具有獨立做事的能力?你的依賴性是不是很強?你能不能穩得上是一個樂觀的人?是否有很強的自控力?等等。

 

 

移民項目

國家簡介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 租稅原則
    台灣稅制簡介 台灣租稅原則分就「國稅」及「地方稅」,由國稅.....
  • 自助洗衣店 無人顧店但有人管理
      自助洗衣店客群 自助洗衣店在近年來大舉興起,在都市中.....
  • 台灣的商務中心
    隨著全球創業風氣盛行,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們投入創業中,.....
  • 台灣手搖飲料店真的還有商機嗎?
    台灣飲料店一直以來都蓬勃發展著,台灣飲料店年營業額在108年更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