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日本國,通稱日本,是位於東亞的島嶼國家,日本於公元4世紀出現首個統一政權,之後吸收與模仿中國、朝鮮等鄰國的文明體系,並於大化改新中確立了天皇的中央集權體制。12世紀後的六百年間,日本由武家階級建立的幕府以天皇之名實際掌權。建立現今的政治架構,規定政府採三權分立。

地理位置

面積約37.8萬平方公里。由日本列島、琉球群島和伊豆-小笠原群島等6,852個島嶼組成,國土位於歐亞大陸以東,全境被太平洋及其緣海環抱,北望俄羅斯,西鄰朝鮮半島,西南與中國大陸和臺灣隔海相望。

氣候

日本深受黑潮、親潮等洋流影響,海洋性氣候明顯,一年四季溫差很大。日本國土以亞熱帶季風氣候為主。

首都及主要都市

首都是東京Tokyo。當中逾3,500萬以上的人口居住於首都東京與周邊數縣構成的首都圈,為世界最大的都市圈。

人口與宗教

1.26億人。

神道與佛教是日本的主要宗教。現在大多數日本人心理上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

語言及文化

在日本,大部分日本人和在日外國人都通日語,現行的公用語言稱為標準語或共通語,以江戶山手地區的中流階層方言為基礎。

政治制度

政體施行議會制君主立憲制,君主天皇為日本國家與國民的象徵,實際的政治權力則由國會與內閣掌理。

社會概況

重視發展教育事業,日本實行小學校6年、中學校3年的義務教育,大部分學生在接受完義務教育後還會繼續進入高等學校。高等學校就學率位列全球第一。是全球國際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平高的國家之一。

經濟概況

貨幣為日圓(¥)(JPY)。

是一個自由市場經濟體,其科研能力、工業基礎和製造業技術在世界位居前茅,其經濟高度發達,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在世界195個國家中排第24名,是全球最富裕、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之一。是當今世界第四大出口國和進口國。

國際關係

日本在國際上最親密的盟友為美國,日本是八大工業國組織和APEC成員,同時也是東協中東協十加三論壇的參與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日本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日本的最新生活情報,各類移民新訊.....
  • 日本飲食文化
      日本的四季明顯,在春夏秋冬皆可品嘗到有該季節風味的美食.....
  • 日本日常生活
    日本為島嶼國家,因為四周環海,受氣流影響,以及冬天吹起偏西風.....
  • 日本環境介紹
    日本國(英語:Japan),簡稱「日本」,有「日出之國」之意,是位於東.....
  • 日本車輛交通
    日本交通以公路、鐵路、航空和水路為主,首都東京是日本的公路、.....
  • 日本衛生福利
    日本的醫療保險制度始建於1922年,當時新通過的健康保險法建立了.....
  • 日本休閒旅遊
    日本觀光,在2017年時有2869萬名觀光客入境日本,多於一個台灣或.....
  • 日本政治制度
    日本為君主立憲國家,2019年5月1日德仁天皇即位,為明治元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