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國移民-國家利益豁免EB-2B

國家利益豁免(National Interests Waiver)

國家利益豁免指的是因申請人所作出的貢獻符合美國國家利益,故該申請人得到無需申請勞工證的豁免,而可以用自己的名義直接申請職業移民。國家利益豁免屬於職業移民中第二優先(EB-2B) 。

申請條件

  1. 申請人要有碩士或以上的高等學歷。
  2. 申請人所從事的工作具有深遠的內在意義,它是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的

(Substantial Intrinsic Merit)。

傳統上包括以下7個領域:

  1. 促進美國的經濟發展;
  2. 改善美國工人的工資水準以及工作條件;
  3. 為美國的兒童和暫時未符合資格的工人提供教育和訓練的課程;
  4. 改善醫療、健康條件;
  5. 改善少年、老人或者貧困居民的住房條件;
  6. 改善環境以及合理利用自然資源
  7. 為美國政府某部門或機構完成特定的任務。

 

  • 眾多已被移民局批准並順利取得綠卡的申請人並不局限于以上7個領域,實際上從事各行各業的申請人都符合條件,關鍵在於只要能證明所從事的研究會對美國的國家利益作出貢獻。
  • 申請人可能作出的貢獻會在全國範圍內產生影響(National in Scope)。
  • 申請人必須證明其研究成果一旦運用到美國社會,將在全國範圍而非僅對某些州產生影響。
  • 在同行業中,申請人所作的成果和貢獻遠超越同類研究人員(Substantial Greater Achievements)。
  • 申請人必須提供證據證明其所作的成果和貢獻超于同類研究人員,若不能,則勞工證申請不能豁免。

準備文件

為證明申請人符合上述要求,其應當準備以下文件:

1. 一些被認可的研究機構或政府部門的專家門所撰寫的推薦信;

2. 學歷證書以及證明申請人學術成就的文件;

3. 所有曾經發表過的作品,包括書, 文章或文章摘要等;

4. 證明申請人的研究成果曾在會議上發表的資料, 如海報等;

5. 其他研究人員對申請人發表的成果所作的報導或引用;

6. 證明曾被邀請作為學術文章的審稿人;

7. 曾榮獲國內一些重大的榮譽, 獎項或獎學金等;

8. 是一些申請人研究領域內的專業協會的會員。

 

國家利益豁免申請是一種專業性強, 技術要求高的職業移民途徑,只要申請人能瞭解移民局的要求,有針對性地準備材料,則通過國家利益豁免申請移民機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