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全名為保加利亞共和國,是位於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上的一個重要國家。1946年廢除君主制,成立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於1955年成為華沙條約組織的一個成員。1990年保加利亞決定實行多黨制,11月大國民議會決定將國名從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改為保加利亞共和國。

地理位置

面積為110,910公里(約台灣的3倍大)。

向東濱臨黑海,北邊多瑙河是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的界河;南臨土耳其與希臘,西接塞爾維亞與馬其頓。

氣候環境

保加利亞屬溫帶大陸性氣候,東部受黑海的影響,南部受地中海的影響。一月氣溫為-2℃至2℃,七月氣溫為19℃至25℃。

主要都市

首都與最大城市都是索菲亞,重要都市普羅夫迪夫、瓦爾納和布爾加斯擁有飛機場。後兩者是重要海港。

人口宗教

人口數:7,226,570(2014年)

88%的人口屬於保加利亞東正教會,約10%信奉伊斯蘭教。

語言及文化

母語為保加利亞語。約有23%的英語使用人口。85%的人口屬保加利亞族,約10%屬土耳其移民後裔。

政治制度

政體為議會民主制。總統是全民直接選舉的,任期為5年,此後可以再連任一次。

國民議會採取一會制,議員任期是四年。

社會概況

絢麗、芬芳和雅潔的玫瑰花象徵著保加利亞人民的勤勞、智慧和酷愛大自然及英勇不屈與堅韌不拔的化身。保加利亞的百歲老人比例最高。保加利亞人的膳食結構裡,飲用優酪乳的數量居各國之首。

經濟概況

保加利亞列弗(BGN)。目前匯率是1.95583列弗兌1歐元。

傳統上是一個農業國,玫瑰、優酪乳和葡萄酒歷來在國際市場上享有盛名。工業目前以食品加工業和紡織業為主,旅遊業近年來也有所發展。

國際關係

保加利亞參與了包括中歐自由貿易協定組織、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聯合國等。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歐盟。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保加利亞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保加利亞的最新生活情報、社會脈動等各類移民訊息。 .....
  • 保加利亞飲食文化
    保加利亞的飲食帶有東歐特色,但又融合了很多土耳其和希臘菜的做法。.....
  • 保加利亞日常生活
      讓我們一起深入瞭解保加利亞這個國家,關於這邊的氣候.....
  • 保加利亞環境介紹
    充滿魅力的保加利亞 玫瑰花和優酪乳的故鄉 保加利亞是玫瑰花和.....
  • 保加利亞車輛交通
    飛機 保加利亞的國際機場有四座,分別位於索菲亞(Sofia)、布林加.....
  • 保加利亞衛生福利
    保加利亞是養老的不二選擇 保加利亞的社會保障和福利主要包括.....
  • 保加利亞休閒旅遊
    保加利亞首都,玫瑰色的索菲亞(Sofia),是女神所眷顧的城市,洋溢著.....
  • 保加利亞政治制度
    保加利亞是一個議會制民主共和國,並且擁有多黨制競爭體系。 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