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投資創業

 

營商環境佳,經濟增長快

黑山政治穩定,全球和平指數高,2019年排名第67,社會治安好,犯罪率低。近年來,黑山政府重視改善投資環境和吸引外資。隨著外部環境改善及各項經濟改革推進黑山經濟總體呈增長態勢,2015年起,近4年GDP年均增長率約4%,2018年實現人均國內生產總值8226.6美元。《黑山外商投資法》確立了明確、友好、開放、公正的營商環境,在《2018年世界銀行營商環境報告》中,190個國家排名,黑山位列第42位。黑山註冊商業公司預計時間7-8天,可見其速度之快。同時,黑山是歐洲稅率較低的國家,稅制友好,企業利潤稅和個人所得稅稅率為9%,是海外營商的較佳目的國。

 

國際地位逐年提高

2006 年成為聯合國會員國(UN),2007年加入中歐自由貿易區成員國 (CEFTA), 201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國( WTO),2017年成為北約成員國(NATO),黑山也是美國E-2簽證締約國。同時,黑山加入歐盟進程順利,已為歐盟候選國,並已列入歐盟東擴計劃。據歐盟委員會表示,黑山可能會在2025年之前加入歐盟。

 

坐擁約8億消費者市場

黑山已經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與歐盟簽署了穩定與聯繫協議,與俄羅斯、土耳其和烏克蘭分別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並加入中歐自由貿易區、歐洲自由貿易聯盟,擁有約8億消費者的市場。

 

旅遊業和旅遊地產行業蓬勃發展

黑山是旅遊大國,旅遊資源豐富。作為黑山國民經濟的支柱性產業,旅遊業和旅遊地產行業蓬勃發展。特別是旅遊地產行業,受惠於高速發展的旅遊業,源源不斷地吸引著國際資本,增長迅速,據黑山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到訪黑山的遊客人數較上年增長了15%以上。世界旅遊業理事會(WTTC)預測,未來10年,黑山旅遊業預計將以8.8%的速度增長,發展空間廣闊。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經濟概況
    經濟概況 黑山這個名字來自威尼斯語中的“黑山”,.....
  • 黑山投資機會
      蒙特內哥羅共和國,歐洲高端度假國的代表,號稱巴爾幹.....
  • 黑山稅制
    稅制說明 黑山現行的主要稅種有:公司所得稅、增值稅、個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