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紐西蘭原為毛利人所居,1642年為荷蘭航海家塔斯曼所發現,但遲至19世紀初,英國才開始在紐殖民。1840年2月6日英國與毛利首長簽訂維坦基條約,正式成為英國之殖民地,因此2月6日為其國慶日;1852年開始自治。1947年紐西蘭接受英國之威斯敏斯特法,正式成為一個完全主權國。

地理位置

面積270,534平方公里。約台灣的7.4倍大。

位於南太平洋,西距澳洲2,600公里,北離斐濟1,700公里,主要由南北兩大島及數小島組成,南北長達1,600公里,南北兩島間庫克海峽寬約35公里。

氣候

屬於溫和的海洋性氣候,附近沒有大塊陸地影響氣候變化,整個國家都可以享受長時間的日光。季節和台灣完全相反,但四季區別並不明顯,氣候溫和而晴朗。

人口與宗教

430萬人。歐洲人佔76%,大都為英裔;毛利人約50多萬人,約佔15%;而華人佔2%。

主要宗教基督教、天主教。

首都及主要都市

威靈頓為首都;第一大城為北島的奧克蘭,其他主要都市為基督城、皇后鎮等。

語言及文化

英語及毛利語,惟日常語言仍使用英語。多元文化國度,各民族相處融洽。

政治制度

實行議會民主制度,具有長期穩定政治環境。議會內閣制。一院制之國會,議員由民選產生,任期三年,議員120名。內閣總理由國會多數黨領袖出任,並由各自議員中任命各部會首長組織政府,對國會負責。

社會概況

雖然是個以農立國的國家,但卻是個相當富裕的現代化國家,社會福利制度也相當發達,人們可享有高水準的醫療照護,教育制度完善,人民素質高。

經濟概況

匯率紐幣;1紐幣約等於18-20新台幣。是個天然資源豐富的國家,觀光業是最大的外匯收入來源。畜牧業亦是非常發達,它擁有全世界畜牧養量最多的羊隻,也是世界上農牧產品的重要輸出國。林業亦為紐西蘭帶來龐大收入的產業之一。

國際關係

1943年起推動自主性外交工作,在世界42個國家或地區設有56個使領館或高級專員公署等駐外機構。為聯合國會員國,另加入之國際組織 APEC、亞銀、WTO等。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紐西蘭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紐西蘭的最新生活情報、社會脈動等各類移民訊.....
  • 紐西蘭教育環境
    紐西蘭是個教育發達的國家,全國識字率達99﹪。其教育制度,承襲了英.....
  • 紐西蘭體檢新規定
    紐西蘭體檢新規定 凡來自肺結核高傳染國家,並且預計停留於紐西蘭.....
  • 紐西蘭社會概況
    紐西蘭是發展無煙囪工業成功的一個典範,同時觀光業也是最大的外匯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