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教育制度

(一)  基本資訊:

根據土耳其共和國憲法,每個人都有受教育的權利。3 至 6 歲兒童自願接受學前教育,但基礎教育為義務教育,6至18歲兒童必須就學。

 

教育制度:

學前教育(3-6歲),小學(4年,6-10歲),初中(4年,10-14 歲),高中(4 年,14-18 歲),大學(本科 4 年,碩士 2 年,博士 3-5年) 。

分類:

公立學校(免費),私立學校和國際學校(自費)。截至 2016 年,土耳其有 109 所公立大學和 61 所私立大學,共 170 所高等學校,其中 5所位於北賽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大多數私立大學都在伊斯坦布爾35所。

公立學校從二年級開始學習第一外語,一直學習到高中結束,其中英語是最多人選擇的第一外語。高中第一年時開始學習第二外語,較多人選擇學習德語,但也可以選擇法語、義大利語、日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俄語或者漢語。

土耳其學校的學年一般9月中旬或 10月初開始,第二年的5 月或6月初結束。2月有兩周的寒假,夏天有三個月的暑假。

 

(二)  教育制度:

1. 學前教育:

幼稚園大多為私立,主要分佈在大城市和工業區,費用一般是大約150美元/年。這項教育的目的是為了確保兒童的身體、心理和感官發育和養成良好的習慣,為兒童接受初等教育做好準備,並確保能夠良好表達土耳其語。

 

2. 小學:

也稱為第一所學校或第一等級。一年級、二年級和三年級有四門核心課程:土耳其語、數學、生活知識和外語。 四年級時,生活知識被科學和社會研究所取代。從二年級開始教英語,有些學校教德語、法語或西班牙語而不是英語。一些私立學校同時教授兩種外語。

 

3. 初中:

也稱為“第一所學校或第二等級”(Second School, Second level)。六年級和七年級有五門核心課程:土耳其語、數學、科學、社會研究和外語。八年級時,社會研究被“土耳其革命史和凱末爾主義”所取代。初等教育的目的是希望每個孩子都能獲得基本知識、技能、行為和習慣,並按照國家的道德觀念進行成長。

 

4. 高中:

分類普通高中學校和職業技術學校(High School, Vocational and Technical High School)。在高中學生每天上六到八節課,每節課大約持續40分鐘。

 

4.1 普通高中:

所有九年級的學生都在全國範圍內接受相同的課程,這些課程包括:土耳其語、土耳其語文學、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幾何學、世界歷史、地理、宗教和倫理學、體育、外語、第二外語。

10 年級、11 年級和 12 年級的必修課程有:土耳其語言、土耳其文學、共和歷史和宣傳。除此之外,學生還可以根據他們選擇的課程或他們所就讀的高中來學習以下課程:數學、幾何學、統計學、物理、生物學、化學、地理、哲學、心理學、社會學、經濟、藝術和音樂、交通和健康,電腦、體育、一、二外語。

當學生進入 11年級時,他們通常會選擇四種方向中的一種:土耳其語言及數學、科學、社會科學和外語。學生們會獲得他們所選擇的學術課程的文憑,如果他們想在相應領域接受高等教育,這就給了他們一個優勢,因為大學入學考試的分數是根據學生的成績進行加權的。

 

4.2 職業技術學校:

職業技術學校注重專業技能,使他們畢業後能就業或升入兩年制的高等職業學院。職業學校可以是工業;農業、氣象職業、公共衛生、商業、學校等。技術課程包括電力、電子、化學、機械、電機、建築學院等。

 

5. 大學:

正式大學4 年或高等職業學校 2 年,碩士 2年,但有些領域,例如醫學(6年)、牙科(5年)和獸醫學(5年)需要更長的時間。博士 3-5年。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