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根據「世界觀光組織」統計資料顯示,2002年共計超過5400萬人次之外國人士造訪以陽光及古蹟聞名於世的西班牙,僅次於法國,為世界第二大觀光國。

「鬥牛」、「佛朗明哥」…是西班牙給人最深刻的印象,而西班牙人爽朗、熱情、喜歡交朋友的個性及浪漫與閒散的生活哲學也是舉世聞名。

每年六月至九月間是鬥牛的季節,鬥牛承自遠古以來的西班牙傳統,鬥牛士一舉手一投足均有著其特殊意義,並有嚴格的作法與規定的方式。和人爭鬥之牛最後的命運是死亡,鬥牛士以生命為賭注拼命去爭取勝利亦與此無異。而欣賞能充分表現西班牙民族熱情奔放個性的佛朗明哥音樂及舞蹈後,或許在他們敲擊琴箱,熱情的節奏與舞步中,也能撩起您心中對生命的熱情。

最令西班牙人引以為傲的是在繪畫、建築與文學等藝術上的文化資產。在繪畫上的成就上,從中世紀畫家艾葛瑞柯、宮廷派畫家哥雅,一直到廿世紀的抽象派兼立體派大師畢卡索、米羅及超現實主義的達利,這些藝術大師的成就不僅是西班牙的遺產,更是世界級的珍寶,建築方面則推建築大師高第的作品最具代表性。走在西班牙的舊屋街市中,遊客可感受到一股熱情的活力,而古王宮的富麗堂皇,回教建築的莊嚴肅目,華麗的瓷磚拼圖,清真寺的迴廊大理石柱,紅白相間的拱門,到處都顯現西班牙的古今匯集的美,耀眼奪目的風采。

土地面積

全國總面積505,988平方公里,為歐洲第四大國家,僅次於俄羅斯共和國、烏克蘭共和國及法國。

地理環境

位於歐洲西南部伊比利半島上,北邊以庇里牛斯山與法國為鄰,半島的西部為葡萄牙,東鄰地中海,南邊以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相望,其領土範圍尚包括地中海的Baleares群島、大西洋上的Canarias群島及北非的Ceuta和Melilla城。

氣候

由於地形多樣,致氣候因地而異,四季分明但溫差懸殊,冬季常達攝氏零下1至15度,夏季炎熱常高於攝氏40度。北部沿岸地區冬暖夏涼,屬多雨溫和之海洋性氣候;中部屬地中海大陸型氣候,冬冷夏熱,東南部屬地中海型氣候,冬天溫暖夏天乾熱。

語言

官方語言卡斯提亞語(即西班牙語)、加利西亞語、加特隆語與巴斯卡語,是四個主要在西班牙各地流通的語言,將西班牙劃分為四個獨特的區域與文化。

人口種族

總人口約為4,272萬人,首都馬德里市所在之馬德里省是西班牙人口最多的省分,達520萬人。

宗教

主要宗教信仰為天主教,全國民眾約85%信奉天主教,亦有少部分信仰回教。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西班牙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西班牙的最新生活情報、社會脈動等各類移民訊息。 .....
  • 西班牙飲食文化
    西班牙是美食家的天堂,擁有豐富的美食佳餚,能讓饕客露出滿足的表情.....
  • 西班牙日常生活
        讓我們一起深入瞭解西班牙這個國家,關於這.....
  • 西班牙環境介紹
      西班牙(西語:España),正式名稱為西班牙王國.....
  • 西班牙車輛交通
      西班牙擁有便利的交通網絡,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包含城.....
  • 西班牙衛生福利
      相當重視醫療 西班牙是歐洲國家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
  • 西班牙休閒旅遊
      西班牙擁有獨特的歷史、文化與自然景觀。一年四季都吸.....
  • 西班牙政治制度
      西班牙是君主立憲制國家,王位世襲。1975年11月22日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