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原為印地安人及因紐特人居住地。1867年成為英國最早自治領;1926年始獲得外交獨立權;1931年成為英聯邦成員國,其議會獲得與英國平等的立法權。1982年英國放棄依北美洲法之管轄權,加國通過權利憲章,憲制乃臻完備。政治穩定,社會福利完善且居住環境優美,成為近年來全球移民人士移居地首選。

地理位置

面積9,984,670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二大。位於北美洲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西北部鄰美國阿拉斯加州,南界美國本土,北靠北冰洋達北極圈。

氣候

東部氣溫稍低,南部氣候適中,西部溫和濕潤,北部為寒帶苔原氣候。七月時多倫多約在攝氏15至17度,溫哥華約在攝氏13至22度。

首都及主要都市

首都渥太華(Ottawa);其他如:溫哥華、多倫多、魁北克、蒙特婁、卡加利等。

人口與宗教

人口約為3400萬人。亞裔約佔 5.1%。

主要宗教為天主教,基督教,及其他各民族傳統信仰。

語言與文化

官方語言為英語和法語;其他語言,華語、義大利語、德語、西班牙語。華語近年來已成為英、法語之外的第三大語言。

政治制度

為聯邦議會責任內閣制。奉英王查爾斯三世為國家元首,置總督代表英王。國會仿英制,分參議院及眾議院。內閣由總理及各首長組成,行使行政權,對國會負責。

社會概況

加拿大實行一系列的社會福利保險制度,包括失業保險和失業救濟、醫療保險、養老金、家庭津貼和殘疾津貼等多項內容,由聯邦、省和市三級政府分類負擔和管理。子女另享有牛奶金及相關教育補貼。

經濟概況

匯率1CAD$約24元新台幣。

農業約佔 4%,工業約佔36%及服務業約佔60%,為七大工業化國家之一。資源工業、初級製造業和農業為國民經濟主要支柱,環保、航空、資訊及生技業亦甚發達。

國際關係

加拿大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之一,現為大英國協、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美洲國家組織(OAS)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等之會員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加拿大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加拿大的最新生活情報,各類移民新訊息, 讓您輕鬆瞭解加.....
  • 加拿大飲食文化
    加拿大飲食有著很大的地域差異。加拿大的飲食的源頭是原住民飲食、英.....
  • 加拿大日常生活
    讓我們一起深入瞭解加拿大這個國家,關於這邊的氣候、穿著,與居.....
  • 加拿大環境介紹
      加拿大為北美洲國家,位於北美洲最北端,英聯邦國家之.....
  • 加拿大交通介紹
    加拿大是一已發展國家,其經濟包括了廣大國土內的原料開採與出口。因.....
  • 加拿大福利制度
    加拿大是一個高稅負的國家,但其社會福利制度亦令人嚮往,也因此每年.....
  • 加拿大休閒旅遊
    美國《旅遊休閒》雜誌(Travel and Leisure)在2019年7月公布了加拿大.....
  • 加拿大政治制度
    加拿大是大英國協成員國,名義上是君主立憲制國家,因為英國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