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教育制度

英國非常重視教育,其教育制度在學術品質與提供完善照顧方面素來享有盛名,其學歷資格在全世界享有極高的聲譽。英國義務教育由5足歲至16足歲,因此基本上沒有文盲。英國雖擁有世界上最著名、最古老的學校,如牛津、劍橋等,但也不乏有全新式以及最富創新院校。全國有2,000餘所高等教育機構,其中包括有60餘所綜合大學,近30所理工大學,16所蘇格蘭中心高等學院,以及50多所其他從事高等教育的學院及學校,每年大約有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到英國就讀。

在英國學校體系實行雙軌制-公立學校提供免費教育,私立學校一般由家長負擔學費。就課程和學歷資格而言,英國存在兩種不同的體制,一種是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教育體制,另一種是蘇格蘭教育體制。

托兒所與幼稚園

均屬學前教育,托兒所招收三至五歲幼童。幼稚園一般由托兒所直升,招收五至七歲學童。

小學

招收七至十一歲學童,共四年。(蘇格蘭地區七至十二歲,共五年),最常見之學校類型為combined junior and infant school,招收五至十一歲學童,共六年。

中學

招收十一歲至十六歲學生,畢業時須參加「中學會考」(GCSE),有利將來申請大學或就業。

大學預科

招收十七歲至十八歲學生,係以升大學為主要目標,畢業時需參加大學預科會考,稱為A-Level。

大學

依據 A-Level 成績申請大學,大學一般為三年,醫科、牙科、獸醫則需五或六年的時間。

研究所

通常是完成相關科系的大學教育之後,繼續深造;碩士學位至少需要一年的全時修讀,通常在完成以書面考試並提交短篇論文為主的教學式課程,或者接受指導做完研究並撰寫論文也可。博士學位則在指導教授指導下以至少二年或三年時間完成研究論文後,方能取得學位。博士研究一定要對本科的知識領域有所專精。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