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萬那杜(別名瓦努阿圖)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由80多個島嶼組成,屬於美拉尼西亞群島的一部分。一六零六年,西班牙人首次登陸。十八世紀末開始有歐洲人移居當地。一八八七年由英法海軍委員會管理。一九八零年獨立建國,成為大英國協會員國,又分別在一九八一年和一九八三年加入聯合國和不結盟運動。

地理位置

位於西南太平洋,介於澳洲與斐濟之間,為一Y字形群島國,由83個島嶼組成,面積達12,189平方公里。其中14個島面積超過100平方公里,當中最大的為聖埃斯皮里圖。海岸線長達2,528公里,最高的山是位於聖埃斯皮里的布韋馬薩納峰,高1,879米。

氣候

萬那杜南部為亞熱帶海洋性氣候,北部為熱帶海洋性氣候,年平均溫度25.3℃,年降水量2000毫米以上,季節與北半球相反。

首都及主要都市

首都是維拉港,自一九九四年,全國劃分為六個省份。

人口與宗教

22萬人。基督教為萬那杜的主要宗教。而當中的長老教會是最大的宗派。

語言及文化

萬那杜的官方語言為英語、法語和比斯拉馬語。比斯拉馬語是一種皮欽語和克里奧爾語,混合了英語字詞和美拉尼西亞語文法。

政治制度

萬那杜行議會民主制,其首領是總統,任期為5年。總統由議院選出,候選人必須取得三分之二的票數才可當選,而萬那杜的政治首腦為總理。萬那杜議院屬於一院制,由52人組成,議員由人民選出,任期為4年。

社會概況

每個小島皆有港口,主要交通工具以船為主。該國有一所南太平洋大學萬那杜分校位於維拉港,主要教授法律與語言學。

經濟概況

貨幣為瓦圖(VUV)1美金=106瓦圖。

主要經濟來源為農業及觀光業,全國百分之八十人口從事農業,工業以小型加工廠居多。主要輸出項目椰乾、可可、木材、卡瓦胡椒、咖啡、漁產品。近年來萬國政府為提振經濟,積極推動觀光業發展,並致力維持其避稅天堂和國際境外金融中心的地位。

國際關係

萬那杜加入了不少國際組織,包括大英國協、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文化和技術合作機構。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萬那杜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萬那杜的最新生活情報、社會脈動等各類移民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