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1492年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此後歐洲移民漸多,美國1776年從英國脫離獨立,在1787年制定憲法,建立分享權力的聯邦體制。在建國之後,19和20世紀期間,美國從原來的13個州逐漸拓展成50個州,國土也從東岸擴張到西岸和海外領土。

地理位置

面積為9,833,520平方公里。是全世界面積第四大國家,僅次於俄國、加拿大及中國。

位於北美洲中部,東臨太平洋,西瀕大西洋,北與加拿大接壤,南臨墨西哥,領土包括北美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島。

氣候

除阿拉斯加為極地氣候,夏威夷和佛羅里達州為熱帶氣候外,大部分地區屬於大陸性氣候,中北部平原溫差很大。

首都及主要都市

首都在東岸的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紐約、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

人口與宗教

美國的人口約三億人。美國是全世界人口第三多的國家,僅次於中國及印度。

主要宗教信仰為基督新教、天主教、摩門教、東正教、猶太教、佛教、伊斯蘭教。

語言及文化

官方語言為英文。其他語言:如西班牙語、華語、義大利語等亦盛行。

為民族大熔爐,多元文化在此交會融合,創造新的美國文化。早期移民主要是英國人,後來引進非洲黑人奴隸,到現在,亞洲和環太平洋地區,拉丁美洲地區的新移民仍然持續來到這裏追尋美國夢。

政治制度

國體:聯邦共和;政體:總統制。

主要政黨:民主黨、共和黨。

社會概況

自九十年代開始,美國經濟持續繁榮、人民生活富足,犯罪率逐年下降,各大城治安均有改善。社會福利好,高等教育水準高,吸引全球菁英來此就學。

經濟概況

匯率1US$(US Dollar) 約30元新台幣。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已開發國家,是全世界下列產品的最大生產及輸出國:小麥、黃豆、棉花、煙草及肉類。

國際關係

聯合國創始國之一及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發起創組北大西洋公約、東南亞公約及美洲國家組織;20世紀參加兩次世界大戰,放棄孤立主義,終成今日超級強國之地位。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美國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美國的最新生活情報,各類移民新訊息, 讓您輕鬆瞭.....
  • 美國飲食文化
    美國的飲食文化反映出它的歷史。來自歐洲的殖民者引進了一批食材和烹.....
  • 美國日常生活
    居民收入 美國的人均收入名列世界前茅,全國的人均年收入是4.7.....
  • 美國環境介紹
    美利堅合眾國(英語: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縮寫為 U.S.A. 或 US.....
  • 美國車輛交通
    美國的州際公路系統網,大多屬高速公路,全線至少四線行車。 由於.....
  • 美國衛生福利
    美國社會保障制度由社會保險、社會福利、社會救濟三部分組成。有.....
  • 美國休閒旅遊
    儘管美國建國的歷史只有200多年,但發達的國民經濟和舉世無雙的現代文.....
  • 美國政治制度
    美國政府體制始於一七七六年,最初只是一個基於自由和民主理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