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移民項目

馬來西亞的「我的第二家園」移民計畫(MM2H)

馬來西亞的「我的第二家園」移民計畫(MM2H) 自2002年至2019年共吸引5萬多名外籍人士申請;政府於2020年8月凍結該計畫,又於2021年11月重啟,希望吸引真正有居住意願且可以帶來經濟貢獻的申請人。新政策亦將主申請人和附屬申請人人數限制在不超過馬來西亞公民的1%。透過此計畫申請長期居留,簽證效期一般為5年,符合資格者可申請續簽。

 

申請條件

●  主申請人年齡(分為兩個類別):35至49歲,以及50歲以上人士。
●  附屬申請人:配偶、21歲以下未婚子女、父母及岳父母(獲批後加辦)。
●  海外流動資產:至少馬幣150萬。
●  海外月收入:至少馬幣4萬。
●  馬國定存:至少馬幣100萬,35-49歲主申請人的每位附屬申請人需額外增加馬幣5萬。
●  更新簽證、國籍、委託人等,都必須通過安全檢查。
●  每位申請人皆須提供良民證。

 

申請時間

從遞交核准到獲得核准大約6個月。

居住條件

取得簽證後,主申請人及配偶一年需於西馬居留加起來至少90天/年或450天/5年。

醫療保險

申請人須提供在馬來西亞有效的醫療保險英文證明,或直接於馬來西亞購買新的醫療保險。

體檢報告

在獲得有條件核准後,所有申請人必須在馬來西亞任何一家醫院完成體檢,申請者不得帶有愛滋病毒或肺結核等傳染病。

其他注意事項

1.我的第二家園定存利息收入不需要向馬來西亞政府繳稅。
2.一年後可動用馬國定存,最多可領取馬幣50萬作為馬來西亞置產、子女教育支出、醫療支出。
3.子女就學:申請人的子女(學齡前或者正就讀小學、中學或高等教育)欲前往馬來西亞接受教育,他們必須申請學生簽證,以便在政府認可的學校就讀。
4.稅務:簽證持有人應當遵守馬來西亞在稅務方面的政策、制度和法規。所有於馬來西亞境外的收入則不需要再繳付馬來西亞所得稅。
5.取得簽證後,馬來西亞政府嚴禁簽證持有人從事敏感性及危及國家安全的活動,如政治活動、傳教活動或煽動性活動等。
6.除非得到馬來西亞政府的許可,否則申請人不可在當地任何地方受僱工作,但政府歡迎申請人於馬來西亞進行投資。
7.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移民計畫申請人不可以是在馬來西亞移民條規下不許入境的人士。來自以色列、南斯拉夫的申請人需要獲得特批才可以申請。
8.我的第二家園簽證持有人如果決定放棄簽證,必須向需要向第二家園申請取消簽證的核准信,之後再到馬來西亞移民局辦理取消簽證,最後才能到銀行解定存,提取存款。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馬國移民十大優勢
    語言溝通無障礙 華人人口約占總人口四分之一,600多萬人。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