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必吃!馬爾他美食攻略 ─ 甜點飲料篇

馬爾他料理以健康烹調為基礎,善用新鮮的季節性食材,最大程度地保留食材本身的風味和色澤。受到歷史更迭的影響,馬爾他的美食充滿地中海的特色,巧妙地融合了西西里、英國、法國和西班牙料理,同時也有許多本土特色菜餚,是不容錯過的美食聖地!

橄欖油麵包 ĦOBŻ BIŻ-ŻEJT

一片酥脆的馬爾他麵包被多汁的番茄覆蓋,上面放起司、金槍魚、洋蔥和橄欖油及少許的鹽和胡椒。這是正宗馬爾他風味的熱門小吃和街頭美食。

馬爾他香腸 Zalzett Tal-Malti

馬爾他香腸是一種主要用豬肉製成的自製香腸。新鮮的馬爾他香腸是用大蒜、香草、胡椒、香菜和香料等製成,超市也有很多包裝好的本地產香腸,適合燒烤。除了在馬爾他以外很難找到,到訪馬爾他千萬不要錯過

義大利甜餡煎捲餅Cannoli/Kannoli

這是道源自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甜點。它的外型為鬆脆的小捲筒狀,內線是酸甜的Nutella巧克力醬或Ricotta義大利乳清乾酪,有時還含有黑巧克力、櫻桃、柑橘類水果或堅果奶油。油炸過後會將內餡過多的水分吸乾,建議買了盡早食用。

Kannoli受歡迎的程度是連電影《教父》中都曾經出現!理察·卡斯特拉諾(Richard Salvatore Castellano)扮演的彼得·克萊門薩在部下羅科·拉朋殺掉叛徒保利(Paulie Gatto)後,對羅科·拉朋說:「放下槍,把奶油甜餡煎餅卷給我」,Kannoli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般。

(Ricotta內餡的Kannoli)

馬爾他麵包 Maltese Bread

別看麵包這麼基本的食物,在不同的國家總有不同的吃法。馬爾他人喜歡用他們的麵包沾醬吃(醬的英文為dip,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我本人最喜歡的dip口味是salmon dip(鮭魚口味)。馬爾他人無論身在何處,只要能吃上一口馬爾他麵包沾 dip 醬,就會彷彿回到了家一般自在。馬爾他麵包通常在用餐前作為開胃菜,一般伴隨醋和橄欖油的香味。雖簡單,卻不平凡。

當地啤酒Cisk

每個國家都有自產的特色啤酒,馬爾他也不例外。Ċisk 啤酒深受當地人和遊客的喜愛,在每家餐廳和街邊小店都可以買到,相較其它國家的進口啤酒,Ċisk 啤酒的價格也最為便宜。最經典也是最常見的就是 Cisk Lager Beer,它是 Cisk 系列的第一款啤酒,酒精濃度約4.2%,喝起來淡淡的很順口,廣為大眾喜愛。

特色汽水 Kinnie

Kinnie 是馬爾他才有的特色汽水,由一種苦橘和香草製成,搭配橘子或檸檬冰飲最佳。初嘗帶點苦味,接著會回甘,比可樂更解渴。與各式油酥的小點心一同食用也很搭。加入水果、冰塊或其他酒精飲料等調配在一起,口感更佳,前往馬爾他的朋友們不妨嘗試看看。

葡萄酒

馬爾他位處地中海中心,靠近義大利的西西里島,優越的地理位置也使得這裡盛產具有本地特色的美酒。包括馬爾他島和哥佐島(Gozo),共有 2,000 英畝的土地用於種植釀酒葡萄。葡萄酒品質也非常不錯,有些馬爾他農民還會在自己的農場自釀葡萄酒。各大超市也有琳琅滿目的葡萄酒專區或酒窖,最便宜可以買到 10 歐以內的葡萄酒。如果在餐廳點葡萄酒,推薦嘗試當地產的馬爾他紅/白葡萄酒,最便宜約在 13 歐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