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教育制度

 

追求不同的教育环境,是许多父母最在意的事,把孩子送出国,就可解决所有的事吗? 事实上,很多结果不尽人意。 差别在于,父母是否真的了解孩子需要的是甚么?
办理海外留学除了单纯海外学校认识与完成申请手续外,其实还有下列策略可参考。
 
先移民再留学
 
很多父母办移民都是为了子女的教育,移民办理只是为了让在当地留学过程中,也许能享受到更公平的对待,科系选择更多,学费同享公民优惠,甚至有些国家有移民监的,就学期间顺便可满足移民监的条件,毕业后可留下来工作。 一举数得。
因此有人说:只要考虑要到当地国留学,就要慎重是否办理该国移民。
 
留学移民
 
也有些国家,就读科系正确的话,就有机会安排当地工作或转移民身分留在当地国,因此除了以取得学位为目的的留学申请外,现在产生了新的留学新主张:留学移民。
这是另辟移民多元管道的新观念,正快速被许多家长接受中。
 
外侨就学
 
另一方面,台湾有许多外侨学校需要有海外侨民身分才能申请报考,小孩子年纪还不大时就考虑先在台湾就读外侨学校,可享受国际水平的教育外,也同时学习本国文化与兼顾亲情。
持有几内亚比绍护照的学生,有资格报考许多间台湾的外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