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20200118 英國宣佈脫歐慶祝計畫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辦公室表示,強生將於1月31日當天將對全國發表特別演說。

 

政府聲明:「1月31日是英國退出歐盟,重新取得獨立的重大歷史時刻。」

 

「政府打算利用這個時刻彌合分歧、重新凝聚社會,期盼10年後國家變成我們所想要的樣子。」

 

當晚,唐寧街10號的政府大樓將上演燈光秀,顯示倒計時。此外,政府辦公地點白廳和周圍的建築也將被點亮。按照計畫,屆時議會廣場上空將飄揚著英國國旗,舉行大型派對。

 

同時,倫敦政府也計畫在脫歐之日發行紀念幣,上面印有"和平、繁榮和與所有國家友好"字樣。

 

但英國1月31日脫歐只是形式上離開,因為歐英關係隨即進入過渡期,展開自由貿易談判,在此期間歐盟與英國各自在對方境內民眾的自由往來仍暫時維持不變,英國依然要遵守大部分歐盟法律。

 

英國自2017年3月29日正式啟動脫歐程序,期間歷經數度延後脫歐日期及2次大選。近期,英國下議院終於通過了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法案。待歐洲議會表決通過該法案之後,英國將正式完成脫歐的法律程序。

 

 

新聞來源:20200118北京新浪網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