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富豪移澳一萬名 吸引富人移民居全球之首 2017年共一萬名移居澳洲

富人移民對南半球國家-澳洲的青睞程度比任何其它國家都要高。新世界財富公司發布的《2018全球富人移民回顧》報告顯示,去年,澳洲吸引了全世界最多的百萬資產移民。

報告顯示,2017年,淨資產在125萬澳元以上的「高淨值人士」(HNWI)移民移居澳洲的淨人數是ㄧ萬人,穩居世界第一。這些富有移民喜歡居住的澳洲城市有雪梨、墨爾本、黃金海岸、陽光海岸、伯斯和布里斯本。澳洲所處的地理位置使之成為一個能更好地與不斷發展中的亞洲國家,如中國、日本、韓國、香港、新加波以及越南進行商業往來的地方。

同時,安全因素也是富人偏愛澳洲的原因之一。對女性來說,澳洲被認為是全球最安全的國家。兒童也能在這裡享受安全的生活環境。

從經濟方面來說,澳洲近10年來的高速經濟增長也為商業發展帶來了更多的自信和機遇。

報告稱,過去10年來,澳洲的財富總額增加了83%,而美國只有20%。因此,現在普通的澳洲人比普通的美國人要富裕得多,與10年前大相逕庭。

目前出現一種趨勢,來自歐洲、美國和亞洲的公司紛紛在澳洲設立辦公室,這也導致許多商人因為工作調動而移居澳洲。

在富有移民淨流入值最高的10個國家之中,澳洲和加拿大的人口密度相對較小。

報告認為,人口密度低意味著對其它國家的資源與貿易依賴度就小,而本國內土地和資源的競爭就小,污染也會少。因此自然環境的發展條件就更好,當地人的生活質量也會更高。

去年,全球範圍內共有9.5萬名高淨值人士移民,流入美國的淨人數是9000名,排名僅次於澳洲;加拿大為5000人,排在第三位。之前,2016年和2015年,全球高淨值人士移民分別為8.2萬和6.4萬人。

 

(大紀元2018年01月26日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