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台灣第二大都 台中市

台中市近年來發展快速,2017年以人口超越高雄市,成為我國第二大行政區,目前總人口已超過279萬人,台中市國土計畫(草案)預估2036年將破300萬人,台中在公司登記家數、新登記工廠數、公司及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率皆居六都之首,不斷的增加新的工作機會。人口與就業機會的增加帶動了台中的經濟發展,帶來三井Outlet、Costco、廣三SOGO持續投資,百貨零售與服務業的業績也跟著水漲船高,創造全台第一的百貨業績,中信金控、新光金控、富邦金控等知名金控集團也已在七期設立中台灣企業總部。台中位於台灣西半部中心樞紐位置,同時擁有腹地廣大等優勢,在未來發展具強勁實力。

 

北屯區交通便利

北屯區為新興重劃區,捷運綠線與行經的74號快速道路,造就兼交通便利與生活機能完善的居住環境,Costco及迪卡儂商場的進駐及相較其他區親民的房價,各方優點齊聚,造成購屋需求旺盛,建商便紛紛推出大量新建案搶市,其中北屯捷運機廠重劃區與十四期重劃區更是受到矚目。

 

西屯區核心首選

西屯區發展多年下來,基礎機能完善,其中包含科學園區、捷運、水湳經貿園區等,以及國家歌劇院、大遠百與新光三越等大型建設,還有都市中的綠洲,被稱為「都市之肺」的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夜間休閒還有逢甲夜市等好去處,更有位於七期重劃區內的豪宅區,再搭配台中最佳生活機能的加持,整體來看,是相當值得關注的區域。

 

西區人文氣息飄香

台中市西區文教區開發較早,整體規劃以及生活機能也發展成熟,西區內更包含了亞洲最大國立台灣美術館、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以及審計新村等著名地標,還有鄰近的科博館,文藝氣息可說是相當濃厚,包括周邊市民廣場等大型綠地,也是台中人假日放鬆、野餐的首選,搭配近年整治的柳川河岸風景,不只人文氣息飄香四溢,更是都市中少數充滿生態景觀的宜居環境,再加上正在規劃中的台中捷運藍線,通勤至其他各區都相當方便,未來西區的交通便利性可以增添不少。也因可開發地稀有,包含區內的各大知名豪宅,新建案往往都非常引人注目,為西區房市逐漸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