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港現移民潮 台灣成新寵?

【本篇為轉載新聞】近來台港媒體紛紛報導,香港中產階層因感香港居大不易,萌生移民到台灣等地的想法,而大陸的媒體也出現香港再現移民潮,台灣成為新寵的相關報導,而最新統計,今年9月港澳人申請來台的居留許可案件,遽增為632人,是前三季月平均的5倍多。 香港居大不易?根據最新統計顯示,今年9月港澳人申請來台的居留許可案件,遽增為632人,是前三季月平均的5倍多。

不過,台灣移民署深入了解發現,9月份港澳人申請來台的居留許可大增,主要是與國內的大學開學有關。移民署官員表示,不少來自香港的學生,來台就讀大學,是持學生簽證而非辦理移民。檢視過去的統計,每年9月也都有港澳人來台居留許可案大增的現象。 移民署表示,目前港澳學生核准居留後,以學生居留在台期間不得申請定居。以定居許可人數而言,9月核准47人,和月平均量相當,並無特別增減。

香港在1997回歸中國前,曾出現大移民潮。最近台港媒體紛紛報導香港中產階層再現移民潮,台灣在這波移民潮中,成為港人的「新寵」。港人在當地諮詢移民時,出現一個有趣現象,即離香港很近的台灣成為港人移民新選擇。

港媒報導,港人會嚮往台灣,與台灣美食、低廉物價及人情味有關,尤其香港地狹人稠,台灣相較舒適很多,平均房價也只有香港的三分之一;加上地理位置相鄰,語言溝通具優勢,因而使台灣受青睞。

 
更多內容請參考原轉載網站: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