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土耳其飲食文化

土耳其人對美食十分熱愛,傳統的土耳其媽媽們每天會花費好幾個小時為全家準備餐點,美味的食物常被用來慶祝或聯絡感情,與土耳其人吃飯,一頓晚餐吃上幾個小時是最平常不過的事。

土耳其的飲食重視原汁原味,挑選最新鮮的食材,簡單的調味,烹飪方式以烤、炸、燉為主,融合了中亞草原民族以及周邊希臘、波斯、阿拉伯以及巴爾幹半島的各種元素。

土耳其人對美食的用心和熱愛讓你總能在土耳其的不同區域品嘗到不同的特色菜式,在這個以肉食為主的國度,如果你恰好又是個“肉食動物”,相信土耳其的美食一定能讓您驚豔。

土耳其早餐 Kahvaltı

土耳其早餐的概念類似英式早餐,是一套比較固定的食物搭配,通常包括奶油、果醬、黑橄欖、小黃瓜、雞蛋、各式乳酪、麵包以及土耳其紅茶等,升級版還會包括現炒的番茄炒蛋。

沙拉Salata

選用新鮮的生菜、番茄和黃瓜,再淋上橄欖油製成。

烤肉 Kebabı

烤肉是可以說是土耳其國菜,著名的旋轉烤肉更是攻佔了歐洲、北非甚至部分亞洲國家的大街小巷。

烤肉串Şiş Kebabı

羊肉、牛肉或雞肉切小塊穿成串烤制,通常搭配麵包或大餅一起吃。

旋轉烤肉 Döner Kebabı(我們通常所說的沙威瑪)

被壓緊的肉(牛肉、羊肉或火雞肉)穿在一個旋轉豎起的鐵棍上,從外到內切薄片,切下的肉片通常會和生菜、番茄片一起夾入麵包成為一頓美味的土式簡餐。

伊斯坎德爾烤肉 Iskender Kebabı

將旋轉烤肉切下的薄肉片鋪在新出爐的土式大餅上,配上土耳其厚優酪乳,再加一層奶油和番茄醬,趁熱吃,超級美味!

薩奇烤肉 Saç Kebabı

有點像鐵板炒肉,切成小塊的肉配上青椒和番茄一起在小鐵鍋裡翻炒,炒熟後通常是連著小鐵鍋一起端上餐桌。

埃爾祖魯姆烤肉 Oltu Kebabı

源自於埃爾祖魯姆附近小鎮Oltu的一種烤肉,將羊肉或牛肉插入鐵棍橫著烤,切厚片搭配麵包食用。

燉肉 Guveç

一般是將肉和蔬菜搭配放入陶罐中燉爛,味道非常鮮美。

陶罐烤羊肉 Testi Kebabı

卡帕多西亞地區著名的特色菜,把羊肉放在密封的陶罐裡用炭火慢燉,陶罐是一次性的,通常廚師會在上菜後當著食客的面將陶罐敲碎,倒出裡面燉好的肉。

羊腸麵包 Korkreç

土耳其最常見的宵夜,切碎的羊腸混入香料和番茄、青椒,一起夾進沾了羊油的麵包,美味妙不可言。

蒸貽貝 Midye

土耳其街頭經常有小攤售賣,貽貝裡夾米飯蒸熟,一般按個賣,0.5-1里拉/個,小商販會把貽貝剝開擠幾滴檸檬汁後再送到客人手中。

羊肚湯 İşkembe Çorbası

沒有什麼比在冬日喝上一碗熱乎乎的羊肚湯更美好的事了,土耳其的羊肚湯美味濃香,通常還會配上蒜汁一起享用。

Poğaça

早點麵包,一定要吃新鮮出爐熱乎乎的,有馬鈴薯餡(Patatesli)、乳酪餡(Peynirli)等選擇,,普通土耳其的早點鋪都有出售。

Salep

秋冬的土耳其街頭經常能看到背著大銅壺的人,他們販賣的就是這種用蘭花球莖粉再加入牛奶和奶油,糖調味就變成了Salep,喝的時候還會加上一小勺肉桂粉,香甜粘稠,是冬季驅寒最美好的飲料。

甜點

土耳其人熱愛甜點,飯後的甜點、冰淇淋或水果都是一頓美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米布丁 Sutlaç

由牛奶和米飯與糖攪拌做成的布丁。

Künefe

用兩層絲狀的小麥製傳統甜點kadayif製作,裡面填滿起司和奶油,烤過之後淋上透明糖漿,灑上開心果酥脆,再加上一匙冰淇淋。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土耳其飲食習慣
      說到美食,您決定不能錯過一個地方——土耳.....
  • 土耳其茶文化
    說到喝茶,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會是英國、日本和中國,但是其實還有許.....
  • 土耳其特色甜食
      土耳其無疑是歐亞大陸的嗜甜大國,在18世紀以前,蜂蜜和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