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土耳其車輛交通

目前土耳其航空有臺北─伊斯坦堡直飛航線,飛行時間約為13小時25分鐘。

土耳其交通方式主要有以下:

飛機

土耳其國內除土耳其航空外,還有一些廉價航空,如Sun Express、Pegasus、Atlasjet和Anadolujet等。土耳其國內一些著名的旅遊城市,如伊茲密爾、安塔利亞、內夫謝希爾(Nevsehir)、特拉布宗(Trabzon)、博多魯姆(Bodrum)等都設有機場,但除伊斯坦堡外,其他城市之間鮮少直航,基本都要到伊斯坦堡轉機,所以在伊斯坦堡以外的城市旅行,通常坐大巴會更加方便些。

火車

土耳其鐵路不太發達,車速慢,線路曲折,但隨著2014年土耳其第一條高鐵(YHT)伊斯坦堡-安卡拉線的通車,全程只需4小時,相信火車將會成為越來越流行的交通工具,具體班次和價格可在官網查詢。yolcu.tcdd.gov.tr/view

周邊國家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布和伊朗均有火車可以往返土耳其

歐洲線

Bosfor Ekspresi Tren 海峽特快號歐洲線火車每天22:00從伊斯坦堡出發,次日17:15到達羅馬尼亞首都加勒斯特(Bükreş)。若是前往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ya),需在次日6:21分到達保加利亞境內的Dimitrovgrad站時下車,由免費大巴接駁,大約11:00可抵達索菲亞。

中東線

Transasya Treni Seyir Programı 泛亞高速列車從土耳其出發前往伊朗的列車每週三10:25分從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發車,途經凡城和伊朗重鎮大不裡士(Tebriz),終點站為伊朗首都德黑蘭(Tahran),全程約58小時。

國際大巴

Metro和Ulusoy都是土耳其的大型大巴公司,車輛和服務上乘,並運營有多條國際大巴線路,可以網路訂票或在各網點及大巴總站購票。

Metro

伊斯坦堡捷運路線非常發達便利,除此以外,還開通了土耳其往返希臘(雅典)、保加利亞(索菲亞)等線路,伊斯坦堡-索菲亞全程約9小時,伊斯坦堡-雅典全程約16小時。具體車次和票價資訊參見:www.metroturizm.com.tr

Ulusoy

經營伊斯坦堡往返德國境內的線路,每週三發車,途經慕尼克、法蘭克福、科恩等城市,終點站多特蒙德(Dortmund),全程約46小時。次周週二,班車從多特蒙德原路返回伊斯坦堡。具體車次和票價資訊參見:www.ulusoy.com.tr

長途汽車

土耳其擁有非常發達的城際長途汽車系統,路線分佈極廣且價格合理,配有現代化且寬敞舒適的大巴車,其中以賓士大巴居多。每班大巴通常會配備一位元服務生,在旅途中為乘客送上免費的點心和飲料,還會在你手上倒上一些檸檬草味的古龍水消毒。所有大巴都配備洗手間,部分大巴還提供免費Wi-Fi。土耳其的大巴公司眾多,運營線路與公司規模均不一樣,其中Varan屬於高端大巴公司,價格高且線路少,但是車輛和服務最好;Metro、Pamukkale、Ulusoy、Seç、Kamilkoc等幾家公司線路多,服務也不錯,性價比較高,都是值得推薦的公司。這些大巴公司往往會在城市中心設有營業網點,網點通常都會有免費接駁車接送乘客前往大巴總站。購買車票時可選擇市內網點、各地的大巴總站或者網路訂票。在大巴站和市內網點買票的話還可以嘗試用學生證和售票員講價。

計程車

土耳其計程車價格不低,西部旅行完全可以依靠公共交通。東部不發達地區可能需要參加當地的旅行團或者包車,包車可以請住宿飯店聯繫或者自己找街頭計程車談價格,建議先比較價格再做決定。包車參考價格:200-300里拉/天(4人)

自駕

土國的車輛與台灣一樣左駕,靠右行駛,停車不設咪表,費用由停車場工作人員收取。高速公路按里程收費,通常限速120公里/小時,高速公路繳費必須使用高速自動繳費卡(可向租車公司購買並在加油站加值),但土國的高速公路並不多,大部分城際路線都是免費公路。在土耳其租車建議選擇國際連鎖的租車公司,如Avis、Budget、Europcar等。租車費用依車型和租車時間而不同,其中經濟型轎車大約40-60美元/天,支援異地還車。加油站一般會有工作人員幫忙加油,可以刷Visa Card和Master Card,或者直接現金支付。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