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全台馬禮遜學校 Morrison Academy

簡介

Morrison Academy 是成立於1952年歷史悠久的國際基督教學校,提供以基督信仰為中心的西方教育,共有四個校區:新北校區、台中校區、嘉義校區和高雄校區。注重雙語教學與大學先修教學,提供充滿愛的多元學習環境,孕育擁有道德倫理觀念與終身學習精神的學生。

 

優點

  • 擁有四個校區,家長可以選擇就近校區讓子女就讀
  • 各個校區提供不同的課程內容,學校開放六年級以上的高年級學生,依照需求可以申請轉至其他校區就讀。
  •  
  • 各個校區高年級課程比較

 

新北校區

台中校區

高雄校區

年級

G9-G11

2020年8月新增G12

G9-G12

G9-G12

年級人數

25人

65人

25人

課程

18個

97個

46個

AP課程

7個(面對面授課)

5個(面對面授課)

校外教學

生態環境教學

玉山登峰行程

墾丁生態教學

任務旅行

生態環境教學(墾丁和蘭嶼)

五天登山行程

任務旅行

社區實習

其他

請參閱學校官網

*詳細的內容請依學校官網公布為準*

 

標準本位教育 (Standards Based Education)

以標準本位的教學和評量,與以往傳統評分不同,能夠精準且確實的反映出學生的學習指標。學校會定期進行分析與評量,將數據做為教學參考增進學生的學習和才能的發展。

 

AP大學先修課程 (Advanced Placement)

針對高年級學生,提供大學先修課程,讓學生擁有廣泛且多元的專業知識,為申請大學準備。

 

ELL課程 (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

針對原先在非英語學校就讀之學生,提升英語能力。入學前將進行英語能力考試評量。

 

學生領袖會議 (Annual Student Leadership Conference)

每年舉辦C3 conference Asia學生領袖會議,各國國際基督教學生齊聚參與會議,提升學生領導能力、表達能力、組織能力,具備未來領袖的人格特質與專業。

 

在家教育課程 (Homeschooling Program)

學校提供Homeschooling Program給規劃讓子女進行在家教育的父母。

 

可就讀年齡/年級

年齡:5歲~ 18歲

年級:K ~ G12 (新北、台中、高雄校區)

G1 ~ G8 (嘉義校區採混齡教學,共兩班:低年級與高年級)

 

 

入學申請時間

每年11月1日之後即可上網填寫送交隔年的入學申請書,但因為大部份的入學測驗會於4月和5月舉行,所以最好在預計入學當年4月1日前完成申請手續。

 

入學申請文件

填寫線上申請表

學生的護照影本(在某些情況下也需要家長的護照影本)

過去兩年的英文版成績單

 

入學申請費用

首次申請免費,考試費用NT$3,500

*詳細的收費標準請依學校官網公布為準*

 

學費

每學期約NT$ 192,000~249,000,依校區和年級不同而異

*詳細的收費標準請依學校官網公布為準*

 

常見Q&A

  1. Q:進入馬禮遜學校就讀的資格為何?
  2. A:具有效期內的外國護照(中華民國以外)者皆可申請。港澳居民受聘僱在臺灣工作者,其子女得準用外國僑民子女相關規定,進入外國僑民學校及其附設幼兒園就讀 (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第19條)。
  3.  
  4. Q:學校每天上下課時間為何?
  5. A​:學校通常每天早上8:00開始上課,下午3:15下課,但因為可能會微調,所以麻煩您去電確認。
  6.  
  7. Q:我孩子的英文不是非常流利,可以在馬禮遜學校就讀嗎?
  8. A:可以,但需要遵照學校入學政策的“英語學習者”規定 (English Language Learner),另外付費上英語加強課程。
  9.  
  10. Q:學校何時會通知我錄取與否?
  11. A:學校會在您的面談結束後三個工作天內告知結果。
  12.  
  13. Q:學校有候補名單嗎?
  14. A:我們沒有所謂“先來後到”的候補名單,如果您的孩子所申請的就學年級沒有缺額,他/她的申請檔案會維持在 “開啟” (active) 狀態,直到學校結束受理該學年度之申請為止 (通常是每年的元月份)。若在一般申請入學期限結束後該年級有缺額出現,學校會檢視所有該年級的申請者檔案,依學校政策規定,聯絡合適之申請者來校面談。
  15.  
  16. Q: 學生可以在學年中任何時間入學嗎?
  17. A: 只要所申請的年級還有缺額,一年中任何時間學校都可接受入學申請。第一學季之後,學校會先徵詢老師的意見,決定是否適合接受新生入學。
  18.  
  19. Q: 學校每學年開始和結束的時間為何?
  20. A: 學校通常八月中旬開學,五月底結束。
  21.  
  22. Q: 往返學校有校車嗎?
  23. A: 目前僅有高雄校區有校車接送。
  24.  
  25. Q: 學校有提供宿舍?
  26. A: 台中校區有提供宿舍。
  27.  
  28. Q: 我的孩子可以住在宿舍嗎
  29. A: 除了宣教士子女之外,其餘的學生必須在馬禮遜學校就讀一年後才能申請學校宿舍。宿舍需要另外申請(僅接受高中學生申請),和申請入學是兩個不同的程序。
  30.  
  31. Q:嘉義校區一班有幾個學生?
  32. A:每班最多12位。
  33.  
  34. Q:嘉義校區會教哪些科目?
  35. A:所有核心課程都教:聖經、文學、數學、自然科學和社會。中文和體育課由兼職老師教授。美術、音樂、和其他選修科目由家長義工們教授。
  36.  
  37. Q:嘉義校區有圖書館嗎?
  38. A:學校設置一個小型圖書館,並讓學生可以借到馬禮遜其他校區圖書館裡所有的書。台中校區派遣一位媒體專家時常前往嘉義校區提倡讀寫能力,並教授媒體、研究技巧與數位科技。
  • 資料來源:馬禮遜學校官網*

 

學校聯絡資訊

新北校區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東湖路1號

電話:(02) 2602-6502

 

台中校區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四平路 216 號

電話:(04) 2292-1171

 

嘉義校區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31號

電話:(05) 220-6127

 

高雄校區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嘉誠路42號

電話:(07) 356-1190           

 

為何就讀

學校簡介

如何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