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菲律賓教育概況

菲律賓人非常重視教育,教育被視為追求光明前途的最佳途徑,政府提供免費的中小學義務教育,菲律賓人口中具有閱讀書寫能力的比例高達 94%。

據報導菲律賓是全世界具有工商管理碩士最多的國家之一,全國共有 130 間 MBA 學院,其中包括最著名的亞洲經營管理學院(AIM)。

菲律賓真正建立普及的教育制度是從 1898 年美國殖民時期開始,之前唯一的一所大學「聖湯瑪斯」 屬於天主教聖道明修會所有(它比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哈佛大學還早 25 年)。

西班牙人給菲律賓帶來了天主教信仰和拉丁民族的文化習俗,卻用愚民政策,制定了許多藩籬,不讓當地人享有受教育的機會,只有少數擁有貴族身分和大地主及其混血的後代才有此權利。

但是,美國人就不一樣了,它徹底的從體制上改造整個菲律賓,不但移植了他的政治體制,並一手建立與美國類似的教育系統,在美國的管理統治之下,所有人民不分男女、貧富貴賤都一律平等接受教育。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