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魁省技術移民一刀切 立法通過取消一萬六千個申請案

 

魁北克政府於16日凌晨通過了第9號法案 (Bill 9),正式取消了大約16,000份尚未處理的魁北克技術移民申請案。


第9號法案於今年2月份提出,內容為建議立即終止於2018年8月2日之前提交的申請案。當時,未處理申請數量約為18,000件,但由於法院的命令,所以迫使政府繼續處理,在這段期間內,處理了約2,000份申請,其中258份獲得批准。

 

經過了19個小時,第9號法案最後以62對42票通過。這項決議影響的人數,包含隨行家屬在內,高達了5萬人之多。

 

魁北克省移民部長Simon Jolin-Barrette表示:「為了公共利益著想,我們正在改變移民制度,因為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移民與勞動力市場能夠連結在一起。」

 

政府也表示,通過第9號法案的目的,不外乎是為了確保這些移民能夠更融入魁北克。因此,未來對於申請人的條件更加嚴格,除了必須有熟練的法語能力之外,更必須接納魁北克的民主價值。另外,魁北克政府也希望移民能夠留在當地工作、建設魁北克,而不是只把魁北克當作去溫哥華、多倫多等地的跳板。

 

大都會資深加拿大項目顧問表示,加拿大已不是第一次中止審查申請中的案件,過去在聯邦技術與聯邦投資移民都發生過移民案件被一刀切的情況,這更增加了加拿大移民申辦的不確定性。但政府調整移民政策,是希望吸納更多能確實融入當地,並居住在當地生活的移民,並對過去大量短暫沾醬停留式的移民家庭展現拒絕態度。

顧問分析,事實上,加拿大移民方式多元,未來將以先就學、先工作或先創業再轉移民的分階段移民成為主流,想辦理加拿大移民的申請人,可多留意相關資訊。

(20190618綜合魁北克當地報導)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