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加國快速移民新政兄弟姐妹有身份可加分

【本刊訊】加拿大技術、技工及經驗類移民申請須通過「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政府通過打分,來決定「快速通道」中的哪些候選人可以申請移民。
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 系統的打分制,本週二(6月6日)開始實施新制。


與過去的不同在對加拿大有兄弟姐妹的移民申請候選人或法語好的候選人加分。
加拿大移民部長Ahmed Hussen:「從今天起,所有通過「快速通道」申請加拿大移民的人,如在加拿大有兄弟姐妹的快遞系統的將獲得額外積分,法語能力很強的申請人也將獲得額外積分。


通過「快速通道」申請移民加拿大的候選人中,有兄弟姐妹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的,可加15分,法語好的候選人可加15分;法語和英語都好的人可加到30分。
加拿大移民部長Ahmed Hussen:「我們重視家庭團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明白,在加拿大有兄弟姐妹的新移民,更容易融入社會。我們也堅定不移地致力於魁北克以外的法語國家社區的活力和生命力。


「快速通道」中的候選人如果能增加15分或30分,對他們獲得邀請申請移民的影響很大。
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系統於去年11月作出改革,更有利於在加拿大獲得學位的國際留學生,吸引更多有技術和經驗的人才。


*兄弟姐妹必須是18歲或以上的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同時與候選人或候選人的配偶有同樣的父親或母親,這種親子關係包括同居及收養的家庭關係。
另外,人力銀行登記改為"非必須"之前的規定是申請人如果在加拿大沒有工作,必須在加拿大人力銀行(Job Bank)上登記,才有資格被抽選。
從6月6日起,在人力銀行登記並非必須。這顯示移民部不再強調工作因素,重視人力資本和技術。
還有,候選池裡的申請會以CRS分數高低和檔案建立日期時間來排序。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