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國移民排期

 

美國移民不同類別,每年所發的簽證數,名額不同,再加上申請人數不同,審查進度也不同,因此提出申請後,可獲得的簽證就不盡相同,而這些審查的時間表就是所謂的排期,這些資訊會公告在移民局網站。

 

值得一提的就是,不是每個國家的排期都相同。以下有幾點注意事項:

1.除了美國公民直系親屬(配偶、父母、未滿21歲未婚子女)沒有簽證名額限制,其他的親屬移民與職業移民則須依優先日期、移民優先類別與簽證釋出國家而定。

2.移民局會根據申請人的移民申請遞件日期分配「優先日期 Priority Date」,代表你向美國政府提出移民申請的第一天,而這個日期就代表你的等待號碼牌。

3.優先日期定義:職業移民是以勞工局(DOL)收到勞工卡申請的日期,若不須申請勞工證,則以 USCIS 收到職業移民 I-140/親屬移民 I-130 的日期為準。

4.申請人的優先日期即預定了其移民簽證名額。

5.「優先日期」與申請人的「出生地」與「移民優先類別」將會決定申請人是否需要等候簽證名額,或需等候多久才會有可使用的簽證。當有簽證可用時,申請人才可提出I-485身分調整作業。

6.當申請人數量超過可用簽證名額時,此類別的申請人就須按照申請順序排隊,直到該類別名額用完。

7.申請人的優先日期還沒有排到之前,申請人是無法獲得移民申請批准的。

 

當美國移民局USCIS 收到申請案件後,會寄出一張收據 (I-797C Notice Of Action)給申請人,告知已收到案件,裡面也會告知相關的後續動作等資訊。

 

而申請人就可以在 I-797 Notice of Action 上找到自己案件的優先日期 (Priority Date)。

 

 

  1.  

美國移民類別

總覽EB1EB2EB3EB4EB5DV排期

 

 

  • 2019年初進度|美國各類移民排期表
    國務院公佈的2019年2月綠卡移民排期公佈,親屬移民類(中國大陸及.....
  • 美國綠卡取得後的注意事項
    綠卡是在美國永久居住證明的俗稱。因為以前的證明文件為綠色,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