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國飲食文化

美國的飲食文化反映出它的歷史。來自歐洲的殖民者引進了一批食材和烹飪風格,時間進入19世紀和20世紀以後,由於眾多外國移民的湧入,使得全美國各地展現出豐富的食物與多樣性。

因是移民國家,美國的飲食文化基本是受歐洲人所影響。在歐洲人移居美國時,往往把歐洲的烹飪、食材帶到了美國。

早期大多數美國移民是英國或愛爾蘭裔,英式文化在美國菜中,一直佔主導地位。在十九世紀歐洲大陸大量移民,亦帶來了不少其他飲食文化元素。美國菜在吸收了歐洲大陸的烹飪精華後,逐漸形成自己獨特風格。

美國飲食吸收了美國原住民的烹飪法和食材,例如火雞、馬鈴薯、玉米、南瓜,這些都成了美國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蘋果派、比薩餅、漢堡包原先都是來自或改良自歐洲,現在則是美國快餐文化的象徵。

墨西哥捲和炸玉米餅(tacos)則源自墨西哥。由非裔美國人在身為奴隸時從非洲引入的「心靈食物(Soul food)」也成了大眾的家常菜之一。整體而言,由於大量攝入高熱量食物,美國的飲食結構不太健康,國內肥胖問題非常嚴重。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美國日常飲食
    美國人的飲食習慣常是一日三餐。 早餐 早餐時間大約在早上7.....
  • 美式速食
    速食 是可迅速準備和供應的食物的總稱,通常是可以徒手拿取的.....
  • 美式中國餐館
    美式中國菜(英語:American Chinese cuisine)是在美利堅合眾國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