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對EB-5申請人的影響
美國聯邦政府自2018年12月22日開始正式關閉。目前尚不清楚政府何時重新運轉。與此同時,大都會移民幫你整理以下資料,為您解答政府關門對我們的客戶帶來的影響。一旦美國聯邦政府重新運轉,會盡快通告各位。

 


大多數EB5客戶最關心的是是否可以繼續送件申請?

我們的答案是可以繼續接收以及處理EB-5案件。

 

美國移民局不依賴國會撥款,因此將繼續運轉。移民局已經聲明將繼續接受I-526申請,即使政府處於關閉狀態。
移民局聲明將會暫停審理EB-5案件,一旦政府重新運轉則會恢復審理程式。但是,我們的預期是聯邦政府關門不會持續很久,也因此不會嚴重影響到整個EB-5的審案進度。
在政府關門期間,EB-5簽證將停止發放。按照過去的經驗,對於已經安排好的面試,美國駐外領事館會聲明在政府關門期間會為已經取得體檢報告的申請人保留面試會。一旦政府重新運轉,領事館會向面試通過的申請人發放簽證。
美國移民局已經聲明在此期間將繼續接受I-485申請。
移民局將暫停審理身份調整申請,直到EB-5專案重新授權。在政府關門期間,對於已經安排好的面試,我們建議申請人如約參加。雖然在政府關門期間,移民局無法發放綠卡,但是一旦專案被重新授權,移民局將會很快對已經參加面試並通過的申請人發放綠卡。
根據美國邊境保護局的指示,對於持有EB-5有效移民簽證的新移民在政府關門期間,仍然可以入境。如果您在入境時,遇到任何問題,請要求邊境保護局官員聯繫本所,以協助您解決相關問題。

 


在此期間仍然可以提交I-829申請


 

簽證發放部門不依賴國會撥款,因此在政府關門期間,使領館會繼續發放各類非移民簽證。您需要注意的是,情況也許有變,或者簽證的發放也許會有所緩慢。

美國邊境保護局仍然正常運轉。只要簽證持有人能夠提供有效的美國簽證,在政府關門期間,也應當被獲准入境。
由於美國移民局已經聲明在政府關門期間將繼續接受I-526申請,因此移民局將會繼續接受在截止期之前提交的補件回復。在法律失效期間,我們無法期待移民局可以繼續審理I-526補件回復。我們預期,移民局將在法律重新授權後,會繼續審理已經收到的I-526申請以及I-526補件回復。
 

大都會移民建議投資人還是可以利用此時間積極送件,這次EB5的延期至2019年2月8日,所以投資人還是要把握最終機會。

大都會諮詢專線: 0952-885107 或0800-88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