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國改革H1B簽證 窄門更窄

2020年10月6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宣佈了一項臨時最終規則,將大幅限制向海外技術工人發放簽證。該規則加強了對H-1B非移民簽證計畫的限制,以保護美國工人,恢復H-1B計畫的完整性。

美國官員指出:新規定將影響到超過三分之一的H-1B申請。

 

新規則主要重點:

1.     縮小H-1B簽證持有者可以從事的工作的種類;

2.     加大對雇用H-1B員工的協力廠商外包公司的審查力度;

3.     加大執法力度,對不遵守規定或不配合現場考察的公司進行監督。

 

同時勞工部的一項新規定於10/08上午生效,該規定要求雇主提高對H-1B簽證受益人的薪酬,以阻止企業裁掉美國員工。

勞工部官員說,這些規定“無疑是過去20年來對H-1B計畫做出的最重大改革之一”。該新規適用於H-1B簽證、H-2B簽證、H-4簽證、L-1簽證和某些J-1簽證。

H-1B簽證一直是電腦工程師和程式設計師等高技術工人能夠在美工作居留的重大管道。每年4月,USCIS僅提供8.5萬個簽證名額,一般會湧入約20萬份申請爭奪名額。H-1B簽證包含兩種類型,包括新員工初始申請、續簽申請或轉換工作的申請。

在美國H-1B及各類非移民簽證嚴格規定下,能前往美國工作及定居的門越窄了,但是如果你是高學歷專業人才,美國專才移民EB-1 & EB-2也許一個不錯的選擇。

 

 

(20201011綜合網路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