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各級學校介紹

 

各年紀或學級的學生都會發現在馬來西亞學習是實際可行的選擇。在馬來西亞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學校。

國際與僑生學校

馬來西亞有優良的生活環境,舒適的氣候和穩定的社會,使它對世界各地的人們來說都是極具魅力的目的地。適應增長的移居國外的社區的需要,教育部促進國際和僑生學校的創立。這些學校提供依照各國習慣的教育內容,包含英國、美國、日本、德國、臺灣、印度尼西亞人和沙烏地阿拉伯人的學校系統。使在馬來西亞當地的學生能繼續他們的研究不間斷。學生準備IGCSE、O-Levels、A-Levels和IB考試。除了國外學生,遵守教育機構規定與學習條件之馬來西亞學生,也可以在國際學校入學就讀。

私立學校

國際僑生可以從本國的基礎或中等學校中選擇。這些私立學校提供符合馬來西亞統一課程規定的授課大綱。英語是主要的授課語言,而數學、自然科學、和科技資訊都是以英語教學。馬來西亞本國和外國學生都可以註冊入學。

獨立中文中等學校

這些學校依教育部設置的教學指南,使用國語授課;接受馬來西亞本國和外國學生註冊入學。這些學校大都有各自認證考試,如UEC。然而,學生也可以選擇參加馬來西亞公開考試。

私立宗教學校

私立宗教學校課程比照馬來西亞全國課程,對於伊斯蘭教特別重視。部分學校的合併宗教課程由伊斯蘭教的部門指定。使用的授課語言是巴薩馬來西亞語(國家語言)、英語和阿拉伯語。

公眾學校

公眾學校(也就是國立學校)是免費且使用巴薩馬來西亞語授課。這些學校使用馬來西亞統一的課程大綱。有些公眾學校(國立學校),使用北京話或坦米爾語授課。不過,學生也會被教授巴薩馬來西亞語和英語。所有的公眾學校都會使用英語來教導數學、自然科學、和資訊傳播科學(ICT),來訓練學生參加共同考試如UPSR,PMR,SPM和STPM。外國學生可以被公眾學校接受,只要符合下列條件:

-外交官的小孩

-父母擁有工作授權

-父母具固定居留身分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學院和大學
      馬來西亞歡迎國際學生來此追求高等教育。有許多公眾或私立.....
  • 馬國特有雙聯學制 到馬國念書獲頒劍橋的畢業證書
    馬來西亞開放的教育制度,提供國際留學生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