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新加坡稅制

稅收政策

 

新加坡是全世界公司稅稅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屬地課稅制,非全球課稅,這為企業拓展業務提供了便利。此外,政府還推出了一系列稅務計畫和獎勵措施協助企業發展,因此吸引許多外籍人士來新加坡設立公司及創業。

 

納稅居民定義

 

新加坡納稅居民和非納稅居民適用不同的個人所得稅稅率。納稅居民 (稅法上的居民),在某個特定的會計年度中,如果符合下列條件,則被視為納稅居民:

1  新加坡公民;

2  在新定居並成為新加坡永久居民(SPR);或者

3  上一年度在新加坡居留或工作183天以上(含183天)的外籍人士(公司董事除外)

除此之外,則在該會計年度均被視為非納稅居民。

 

納稅居民稅務

 

納稅居民必須就其在新加坡賺取的收入納稅。由於受雇于新加坡企業而在新加坡收到的來源於新加坡境外的收入也必須依法納稅。但是,居民個人取得的海外收入無須納稅。新加坡實行累進稅率制,扣除個人所得稅減免之外,個人所得稅稅率保持在0-20%之間。

個人所得稅減免項目:子女撫養費、職業培訓費、保險費以及公積金(CPF)繳款等。

 

非納稅居民稅務

 

如果非納稅居民在一個年度內在新加坡受雇累計不超過60天,可免繳個人所得稅,但在新加坡擔任董事、演藝人員或者進修實習的非居民個人除外。

非納稅居民只對其在新加坡境內賺取的收入繳納所得稅,稅率為15%,或根據納稅居民所得稅率繳稅,以較高者為准,但不得申請個人所得稅減免。

在一個年度內在新加坡受雇累計不超過60天,您可以免繳個人所得稅。

另外居住不滿184天離職,則需要須按照15%的稅率繳納,例如中途離職。或按照適用於納稅居民的稅率繳納,以較高者為准。

 

避免雙重徵稅

 

新加坡和很多國家簽訂了避免雙重徵稅的協定,以免除對個人在另一個國家所獲得收入的雙重徵稅。 如果您是締約國的納稅居民,您就可以免于雙重徵稅。

 

新加坡主要稅項

 

下表概括介紹新加坡徵收的主要稅項。新加坡與許多國家都簽有避免雙重課稅的協議,外國公司可因而受惠。

稅種 範圍 稅率
企業所得稅 公司須就前一財政年度的應課稅收入納稅 17%
商品及服務稅 對當地供應的商品及服務及進口貨物徵收商品及服務稅 7%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稅率視乎個別人士的稅務居民身份而定 居民:0%至20%
非居民:15%(受僱收入)
物業稅 物業擁有人繳交 自用業主:0%至16%
非業主使用人:10%至20%

 

**以上新加坡稅務簡介,摘錄自新加坡稅務機關網站與網路資訊,僅供申請人參考,如有新加坡稅務相關問題,請諮詢新加坡專業會計師或參考新加坡稅務機關官方網站。

 

  • 富人入星籍 稅負少一半 沒狗仔
    【綜合報導】2012年3月19日新加坡媒體報導,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證實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