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英國稅務簡介

外國人申請英國居留

移民申請成功後,申請人有權在英國居住3年4個月,並有可延長逗留時間。因此,假使申請人每年在英國逗留超過183天,將被視為英國居民,並將對英國居您的全球收入和收益承擔稅務責任。下面針對來自海外的申請人,較擔心的兩個議題作簡單說明:

 

海外收入稅務

海外收入帶入到英國來才交稅

作為英國居民,納稅是必須的。這意味著在英國出現收入和收益時將被徵稅。但是,根據2007年第809B號“所得稅法” 匯款基礎是有例外的。

匯款基礎適用於英國居民且居住在英國的個人,因此也適用於您。這使得任何外國收入或收益都可以免繳英國稅收,只要收入和收益不會匯入,例如:帶進英國。

如果你在英國作為居民住了超過7年,你就需要交錢才能使用這個remittance basis,這個錢叫做 Non-domicile Remittance Basis Charge。交了錢,你的海外收入/收益只要不帶入英國就不用交英國稅了。交多少錢呢?2015/16稅務年,如果在過去的9年裡,有至少7年你是英國居民,交£30,000;在過去的14年裡,如果有至少12年你是英國居民,交£50,000;在過去的20年裡,如果有至少17年你是英國居民,交£90,000。

 

遺產稅Inheritance Tax (IHT)

英國IHT對申請人的課稅標準將取決於申請人的居籍身份。由於申請人目前沒有在英國居住,所以IHT稅基僅限於英國資產。

IHT課徵資產價值減去免稅額之後的40%,目前免稅額為325,000英鎊。

舉例:比如non-dom 陳先生,他在英國有很多房產,比如說價值£5m(五百萬英鎊),如果不做任何tax planning,將來計算遺產稅時,這些房產都是他的遺產(death estate)。減去£325k(32萬5千英鎊)的免稅額(nil rate band,NRB)和其他reliefs and exemptions,剩下的交40%的遺產稅,稅額可觀。

如果李女士是英國居民但未居住在英國,則她只會在其英國資產(即英國房地產和英國股票/持股)上支付英國遺產稅。

 

(以上稅負資訊僅供參考,移民申請人須尋求英國執業會計師提供詳盡規劃。)

 

  • 英國遺產稅簡介Inheritance Tax (IHT)
      英國遺產稅IHT對申請人的課稅標準將取決於申請人的居籍身份.....
  • 英國居籍住所簡介Domicile
      居籍身分 居籍身分是一個法律上顯而易見與稅收課徵方式.....
  • 英國居籍政策的改變 2017年4月起
      關於英國的稅務,不管是居民還是非居民,只要是UK domic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