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萬那杜與保加利亞建交

 

保加利亞和萬那杜將建立外交關係 -兩國外交部長扎哈里埃娃及拉爾夫雷根瓦努在多哥洛美Lomé, Togo達成協議並且發表宣佈。

兩位外交官在未來兩天向歐盟聯合部長級理事會和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ACP)國家集團發表講話,這些國家將在多哥共和國首都洛美舉行。該論壇包括來自79個國家的代表團,由Ekaterina Zaharieva擔任歐盟理事會主席。

2001年,保加利亞與包括萬那杜在內的多個太平洋島國建立外交關係。到目前為止,它們已與瑙魯,所羅門群島,圖瓦盧和斐濟建立。

這是保加利亞外長和萬那杜的第一次會議,雙方認為建立雙邊關係不存在障礙。 Zaharieva和Regenvanu認為,特別是在國際組織框架內有合作的潛力。

作為歐盟成員國,保加利亞高度重視歐盟與發展中國家的關係,尋求更多機會與太平洋小島國交流經驗並建立更緊密的聯繫。會議討論了太平洋地區的一些問題,包括非殖民化進程。儘管萬那杜地域狹窄,卻是世界上最具語言和文化景觀的國家之一 - 群島以113種不同的語言和方言著稱。從7月1日起,萬那杜也是全球第一個禁用塑料袋和吸管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