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多重國籍是時代趨勢? or 麻煩製造者?

「新⼀代優秀⼈才必備的競爭⼒,光靠外語還不夠,移⺠及多重國籍的⾝分儼然成為趨勢。」—取⾃商業週刊(2007三⽉號,第 2006期)「未來的⼀軍」。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的《2020年世界移民報告》,截至2019年6月,國際移民總數達到近2.72億人,比2010年高出5100萬。⼈才跨國流動儼然已成為現代趨勢,⾯對激烈的全球化競爭,各國皆越來越重視國際⼈才,因此「移動⼒」就是決勝關鍵。擁有「多重國籍」就如同持有通往世界村的通⾏證,唯有擁有「多重國籍」,才能讓優秀的 您在全世界的版圖上暢⾏無阻。

 

案例一、A 先生的小孩在美國讀書,希望2年後可以留在美國工作,因為國際化及薪資考量;但現階段美國工作簽證H1B很難取得,勢必畢業後就必須離開美國,A先生急著幫小孩尋求解套。

 

案例二、B醫師考量孩子國際學習環境及治安考量,覺得加拿大是一個適合生活的國度,也希望孩子能學習醫學未來可以接班,但聽說外國就讀醫學科系非常不容易,需要有加拿大居民身分。

 

案例三、C先生是一位公司負責人,因為常跟國外接觸知道英文的重要性,也希望小孩能提早接受美式教育,但孩子只有7-8歲,平常太太除了協助打點公司財務也要照顧小孩,但為了小孩教育想直接辦留學或移民出國,但又考慮家庭團聚、事業經營、小孩雙語及台灣文化的連結,不知道要如何規劃小孩教育?

 

案例四、D先生是國際公司負責人,在全球、台灣、大陸及歐洲都有業務往來,是一位空中飛人,因為全球肥咖、大陸肥咖及台灣肥咖即將啟動,如何成為低稅率國家稅務居民,誠實繳交合理稅務是D先生當務之急。

 

案例五、E先生因為小孩想去德國留學,考慮學成後如何能留在歐洲地區發展,但不知道要如何規劃才能真的對小孩有幫助?

 

案例六、F女士因為考量中國及台灣的兩岸發展不確定性,想有一個國外身份但又想居住在台灣不要有國外移民監,不知道那個國家移民適合她?

 

案例七、G先生是一位有資產的商業人士,聽說很多名人辦了新加坡移民,新加坡人聽說免海外所得稅、遺贈稅,而且個人及公司所得稅都低,所以想了解是否適合自己申辦?

 

案例八、一些港澳及外國朋友來台灣旅遊後都愛上台灣,都希望能在台灣合法居留下來,因為坊間資訊不多,也不知道如何進行投資及申辦程序?

 

案例九、H先生從事遠洋漁業,船隻需要到加勒比海區域從事漁撈作業,因為限於台灣邦交國比較少,在區域作業比較不方便,雖然台灣護照旅遊很方便,但在某些區域還是需要區域身分比較方便。

 

案例十、I 先生為他的三個小孩出國留學花了很多錢,又發覺小孩讀完書就要離開當地國家,I 先生希望透過怎樣的規畫,可以讓未來世代傳承有國際身分就學的門票?

 

案例十一、J先生是一位投資人,在很多國家都有置產但都是基於小孩就學及投資獲利考量,自己也沒有當地居民身分可以長期居留,最近常聽到,朋友投資了某些國家房產就可以取得當地國家的國籍身分,這是真的嗎?

 

案例十二、K先生從事國際貿易,希望透過在低稅率國家設立公司及辦公室實質操作營運,因為做好稅務規劃就可以強化企業競爭力,但如何找一個適合的國家同時商業投資及居留並不是太容易。

 

案例十三、L女士的小孩喜歡畫畫,在台灣教育體制內成績不是很好,L女士很擔心他的孩子未來的發展,因為已經歸類在非資優學生,聽說歐美國外老師教育比較能欣賞孩子優點,想試著讓小孩有一個新的學習環境。

 

案例十四、M先生是一位剛出社會3-4年的年輕人,想試著去國外打工度假,但發現2年後還是必須回國,之後即使想留下來也很困難,M先生在思考是不是有機會藉由國外工作機會拿到國外身分?

 

案例十五、N先生的一位小朋友有美國籍,因為想讓小孩在國中階段回美國讀書,但局限自己本身並非美國籍身分,也沒有親人可以照顧小朋友去美國就讀而焦慮。

 

案例十六、O先生是一位台灣診所負責人,事業非常忙碌,也培養小孩在美國讀書,每年的學費對O先生都不是問題,有一天小孩突然要求O先生辦美國移民,因為小孩想在美國工作,O先生非常頭疼,因為台灣診所醫院生意不錯,自己也不喜歡移民出去。

 

以上案例是不是你或周遭親友遇過的呢? 以上案例也是大都會移民公司多年來協助超過上千個移民家庭的成功案例,大部分媒體都關注在移民或雙重國籍是不愛國的表現,事實上,移民是國力的延伸,所以現在台灣政府也開始大力鼓催國外優秀人才及投資人來台移居。

 

在所有合法開放移民國家,對申請人都會做嚴格身家安全背景調查,有良民證問題的申請人是無法符合的,希望吸引及邀請的是有資質、技術、企業及投資家來移民,全世界都在為吸引好的移民者在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