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加國三年擬納100萬新移民

鬆久必嚴,嚴久必鬆。大概是最近國際間移民政策變化的最佳寫照。美國投資移民一直醞釀要調漲,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領導的自由黨政府日前卻宣布,計畫在未來3年內,提供總額逾100萬人的永久居留權給外國人。這無疑給許多有意移民的申請人,打了一劑強心針。

 

根據提交加國國會的移民報告,2017年加國新增逾28.6萬永久居民,今年更計畫引入35萬名新移民,隨後兩年將分別引入36萬及37萬人。換句話說,年增人數幾乎占到加國總人口的1%。

 

解決人口老化、少子化

加拿大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RCC)部長胡森( Ahmed Hussen)表示:「我們有史以來始終歡迎新成員加入,很大部分拜此之賜,加拿大才能發展成一個強大和充滿活力的國家。」本身為索馬利亞裔移民的胡森說,加拿大正面臨人口老化和出生率下滑問題,移民的湧入將有助彌補這些問題,同時增加本國勞動力。

 

到2035年 500萬人退休

胡森於2017年11月間就曾提及,到2035年,將有500萬加拿大人退休。移民計畫將讓所有加拿大人受益,因為移民將貢獻他們的才能來支持加國的經濟增長和創新,幫助加國維持在全球經濟的領先地位。

 

迎人才 接收經濟類移民

加拿大政府希望新移民成為未來經濟發展的一大助力,因此特別強調接收經濟類移民。提交國會的移民報告說,按照計畫,加拿大將歡迎更多經濟所需的技術及專業勞工,讓更多家庭成員團聚,並收容更多尋求新生活的難民。

在今年計畫新增的35萬移民中,聯邦經濟移民和省級移民占17.6萬人,依親8.9萬人,另將收容5.85萬名難民、申請庇護者或其他人道因素的移民。加拿大去年最多接收4.8萬難民,2019年計畫升至5.3萬人,2020年則升至5.65萬人。

加拿大對接收移民態度友善,更勝於其他許多西方國家,特別是鄰國美國。

 

大都會移民顧問表示,此次開放的具體政策還有待進一步觀察,可以確認的是願意到加拿大真實居住、工作或有加拿大經驗的申請人,將更容易實現移民加拿大夢想。關於加拿大移民政策變化,可隨時注意本網站公告。

 

(20190115綜合網路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