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美現任國土安全部部長補正批准 美國投資移民或維持90萬美元?

拜登政府現任的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於4月1日所採取的行動可能將EB5計畫的最低投資額維持在90萬美元。

貝林區域中心針對國土安全部提起訴訟,要求撤銷2019年11月所頒布EB5新規的實施,川普政府藉由新規將最低投資額從100萬美元提高至180萬美元,針對目標就業區(TEAs)的最低投資額從50萬美元提高至90萬美元。

貝林在訴訟中主張,當時主導制定EB5新規(EB-5 Modernization Rule)的國土安全部部長並沒有按規定進行合法的任命程序,因此時任國土安全部部長所頒布的法令理應是無效的。

備註:EB5新規草案於2019年7月首次由國土安全部代部長凱文·麥卡里南(Kevin McAleenan)頒布,EB5最終新規隨後於2019年11月21日由接任國土安全部代部長的查德·沃爾夫(Chad Wolf)發布。

 

負責審理該訴訟案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杰奎琳·斯科特·科利(Jacqueline Scott Corley)表示,她可能會根據涉嫌國土安全局代理部長非法任命的部分,撤銷對EB-5移民投資者計劃的變更。然而,此案最新的發展是法院收到政府通知,內容提到現任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Mayorkas)已批准了2019年的法規,此舉等同於抵消了所有對非法任命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的相關指控。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前主席伯納德.沃爾夫斯多夫(Bernie Wolfsdorf)說:「看來90萬美元的投資將繼續存在。」、「那些圍觀坐等或希望投資額能降低的人只是在浪費時間,他們應該要看清現況。」、「美國政府投了曲球,辯稱合法任命的部長批准了所謂"非法任命"代部長所頒布的法令,從而藉由修正初次任命中的缺陷(如有的話)解決了此案的問題。」

國土安全部提出的補充辯論中提到:「法院不需要再審理代理部長任命合法性或是關於事實上的官員原則的問題」,此案主審法官確認收到批准通知書,並要求原告作出回應,法院將於2021年5月6日上午9點就此問題舉行聽證會,雖然批准書上顯示了兩黨對2019年法規的支持,但法院最終審判的結果仍有待觀察。

 

20210414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新聞來源: https://www.eb5investors.com/blog/eb5-modernization-rule-dhs-ra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