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土耳其共和國(Republic of Turkiye),通稱土耳其,過去為鄂圖曼帝國,國力與聲望在16-17世紀達到頂峰。1922年新建立的議會正式廢除蘇丹國,終結了623年的鄂圖曼君主統治。1923年10月29日成立「土耳其共和國」。

人口與宗教

8200萬(2018年),其中土耳其族占80%以上,庫爾德族約占15%。人口結構年輕,年齡中位數僅31.4歲。

1923年廢除伊斯蘭教為國教的制度,從此土耳其宗教信仰自由。多數民眾信仰伊斯蘭教,其他信仰東正教、天主教、猶太教等。

氣候

土耳其屬溫帶地中海型氣候,南和西部夏季乾熱,冬季多雨;黑海沿岸涼爽濕潤;內陸、東北、東南冬季寒冷,夏季乾熱。

政治制度

土耳其總統為國家元首兼任政府領袖。該國憲法奉行多黨制度,行政權由總統領導的政府行使,立法權屬於政府及土耳其大國民議會,司法則獨立於行政及立法。

語言與文化

官方語言為土耳其語,通用語言為英語、庫爾德語、阿拉伯語;土耳其文化娛樂產業發達,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為2010年歐洲文化之都、2012年歐洲體育之都。

地理位置

面積約78.36萬平方公里,3%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97%位於亞洲小亞細亞半島;其地理位置和地緣政治戰略意義極為重要,是一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

 

首都及主要都市

首都為安卡拉(政治中心),主要城市:伊斯坦堡、伊茲密爾、安塔利亞。

社會概況

土耳其是繼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和南非等金磚國家之後又一蓬勃發展的新興經濟體,在國際社會享有“新鑽國家”的美譽,已成為“經濟安理會”20國集團的成員。

經濟概況

土耳其里拉(TRY),1TRY ≈ 2NTD。

2002年以來,土耳其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入,改善投資環境以吸引外資,大力發展對外貿易,經濟建設取得較大成就,形成以現代化服務業為主,工業、農業為輔的新一代產業結構。2017年國民GDP較上年增長7.4%,在195個國家中,排名第13位。

國際關係

土耳其三大政策:聯美、入歐、睦鄰。是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創始會員國、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二十國集團(G20)、歐洲理事會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歐盟關稅同盟;1999年正式被確認為歐盟候選國。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土耳其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土耳其的最新生活情報,各類移民新訊息, 讓您.....
  • 土耳其飲食文化
    土耳其人對美食十分熱愛,傳統的土耳其媽媽們每天會花費好幾個小時為.....
  • 土耳其日常生活
      土耳其人民友好而熱情,認同自己是來自東方的民族,對.....
  • 土耳其環境介紹
    土耳其,一個橫跨亞歐大陸的美麗國度,北臨黑海,南接地中海,西.....
  • 土耳其車輛交通
    目前土耳其航空有臺北─伊斯坦堡直飛航線,飛行時間約為13小時25分鐘。.....
  • 土耳其衛生福利
    土耳其的衛生保健包括公共和私人衛生服務。在這一制度下,所有在社會.....
  • 土耳其休閒旅遊
    土耳其和台灣的時差為-5小時,電壓為230V,頻率為50Hz。 知名旅遊.....
  • 土耳其政治制度
    土耳其政治制度原是以議會制代議民主制的共和制為框架,土耳其總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