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國家簡介

國情簡介

安地卡及巴布達(英語:Antigua and Barbuda),簡稱「安巴」。1493年克里斯托弗·哥倫布在他的第二次新世界航行中在安提瓜登陸,他將這個島命名為安提瓜的聖瑪麗亞。1981年安地卡及巴布達成為英聯邦中的一個獨立國家,並加入聯合國。

地理位置

是中美洲的一個島國,位於東加勒比海,距離美國屬地波多黎各東南方250英哩處。由三個島組成,其中安提瓜島面積280平方公里,巴布達島161平方公里,另一無人居住之小島里東達Redonda,1平方公里。

氣候

屬熱帶草原氣候,年均氣溫27℃,年均降水量1100毫米。

首都及主要都市

聖約翰(Saint John‘s)位於安地卡島上。

人口與宗教

人口約9萬人。7成6信奉基督教,主要為英國教派;1成信天主教。

語言及文化

官方語言為英語。大多數人是非洲黑人的後代,但也有少數歐洲人,主要是英國人和葡萄牙人。

政治制度

實行聯邦制,為以英國議會模式為基礎運作的民主制度國家,給該國人民最大自主權。查爾斯三世為國家元首,由總督代表國王行使其權力。總督由國王任命的該國公民擔任。

社會概況

安地卡及巴布達的憲法保障言論、出版、信仰、行動和結社的自由。它的法系主要是基於英美法系。

經濟概況

貨幣單位是東加勒比元EastCaribbean Dollar;匯率 1美元=2.7 EC。

農業主要是自給。此外還有少數工業,主要是生產出口產品如寢具用品、手工藝品和電子器件。安地卡及巴布達政府試圖召集運輸業、通訊業和金融業企業來減輕它對旅遊業的依賴。

國際關係

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1981年11月11日加入聯合國。在主權平等的基礎上,與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促進經濟發展,是安巴外交政策的核心。重視同英、美等傳統友好國家發展關係。同時,努力開拓與亞洲國家的關係。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安巴國新聞快訊
      為您掌握安地卡及巴布達的最新生活情報、社會脈動等各類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