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馬爾他日常生活

四季氣溫

馬爾他的氣候是典型地中海型氣候,受海洋影響甚鉅,有陽光舒適宜人的氣溫,夏季日照有達約 12 小時,冬季日照則減少為 5 至 6 小時。

夏季:乾熱、非常晴朗,涼爽的海風和緩了夏日的炎熱高溫。

春、秋季:較為涼爽,偶有從非洲向南歐吹拂的西羅科風帶來潮熱的高溫。

冬季:氣溫和緩,偶有從中歐吹來的冷風。

雨季:每年平均降雨量偏低,僅有568mm/年。

 

馬爾他的自來水是可以生飲的,當地或進口的瓶裝礦泉水可在一般商店、超市、餐廳或酒吧買到。

 

馬爾他的電壓為歐盟統一標準230V,頻率為50HZ,插座跟英國相同為方扁形的三孔插頭。

 

開車/自駕

馬爾他及戈佐島是左側駕駛,一般道路速限為80km/h,特定區域為50km/h,依照各路段速限標示而定。如要在馬爾他租車或自駕,建議投保相關保險。馬爾他接受一般駕照或國際駕照。


停車資訊

馬爾他交通局(Transport Malta)設立許多在馬爾他及戈佐島的免費公共停車場,當然,給予停車管理員適當的小費也是非常歡迎。

如需更詳細資訊,請 E-mail 聯繫馬爾他交通局:info.tm@transport.gov.mt。

 

緊急連絡電話

救護車 112

急救 112

消防隊 112

航班資訊 52302000(每分鐘 1 歐元計費)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投資創業

置產置業

  • 馬爾他國定假日
    馬爾他及戈佐島有 14 個國定假日。除了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每年.....
  • 馬爾他的治安
    馬爾他是一個社會治安良好的國家,幾乎沒有恐攻事件的發生,暴力.....